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连上演葡帅斗法 沪杭主场争胜求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告展开,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将于主场对阵本赛季来客场还未尝胜绩的青岛中能(微博),周中惨败给皇马后,恒大力求于此战重显实力;北京国安(微博)客场对阵大连实德(微博),帕切科与文加达之间将展开“葡帅”斗法;近况不佳的上海申花(微博)与杭州绿城(微博)将分别在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微博)、辽宁宏运(微博),沪杭两队均力争于主场振作。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微博)(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17:0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阴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西安商务、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5次,陕西队对鲁能3胜2平10负处于下风;上赛季陕西队主场1-0击败鲁能,那也是自前国际队落户陕西后首次主场击败鲁能;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鲁能凭借奥比纳的梅开二度主场2-1击败陕西。

  陕西队上轮客场0-1输给建业,桑特拉奇未能取得“开门红”。陕西队近3轮联赛1平2负,抢分所需已是超过了“新帅”带来的看点。如桑特拉奇所言:孙继海的停赛对陕西队防线稳固度造成了相当影响。鲁能上轮主场1-1战平泰达,遭遇了近4轮来的第3场平局。当前舆论仍对鲁能追赶恒大有所寄托,也就更要求鲁能全力争胜。莱昂虽仍未伤愈,但蒿俊闵(微博)加盟后鲁能前场球员储备众多,蒿俊闵、邓卓翔以及王永珀(微博)等人之间的内部比较将继续为我们提供看点。

  南昌衡源(微博)VS成都谢菲联(微博)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少儿

  预测结果:主队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是双方在中超历史上的首次交锋,南昌队凭借维拉的点球客场1-0击败谢菲联。上轮南昌队主场1-0击败实德,取得了近5轮联赛来的第3场胜利,联赛积分也提升到14分(积分榜第14位),保级压力有所减轻。谢菲联上轮主场1-1战平亚泰,虽是终结了联赛4连败走势,但持续不胜场次已累积到10场,目前谢菲联积12分于积分榜垫底,更突出了于本场“保级大战”中抢分的重要性。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阵雨 21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5次,实德对国安5胜2平8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主场3-0击败实德,而上赛季实德是在主场3-0击败国安;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近8次交锋,有7次是主队奏凯。国安目前积32分,距离领跑者恒大仍有9分差距,实德14分已在感受保级压力。

  此战首要看点是文加达与帕切科的“葡系”对话,前者已是中超身价最高的教练,后者则是当前最具口碑的主帅。上轮实德在客场0-1输给南昌,文加达未能取得开门红,不过实德当前已摆脱伤病麻烦,除闫相闯(微博)因合同规定“规避”国安,实德此战人员齐整,为文加达排兵布阵创造了利好。国安上轮主场1-1战平恒大,球队所表现出的渗透配合能力继续得到舆论好评,此战王晓龙(微博)(微博)因伤缺席会对布阵造成一定影响。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嘉兴体育中心

  天气:中到大雨 25摄氏度 东北风6-7级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7次,绿城对辽足2胜3平2负,完全势均力敌;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凭借杨旭(微博)的入球于主场1-0击败绿城。

  上轮绿城客场1-3输给中能,近6轮3平3负持续不胜,球队走势已同本赛季初期形成鲜明对比,绿城积23分也已滑落到了积分榜第10位。据悉绿城俱乐部高层已在向球队施压,此战绿城的争胜目标非常明确。辽足目前积30分位列积分榜第3位,但上轮于主场2-4输给舜天也爆出不小冷门。本赛季迄今辽足客场8战3胜2平3负。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微博)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19:4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中雨 25摄氏度 东北风5-6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4次,舜天对深圳队3平1负稍处下风;因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延期还未进行,此战是双方本赛季首次过招。舜天上轮在客场颇为惊艳地4-2击败辽足,取得了球队近5轮来的第4场胜利,舜天的积分也达到22分,位列积分榜第11位追近了联赛中游集团。德拉甘执教来球队以进攻为主线体现了积极提升,新援耶夫蒂奇近3战(140分钟)打入4球另有1次助攻,助力舜天同时也为整个中超提供了看点。

  深圳队上轮于主场2-0击败申花,也给出了惊艳效果,不过特鲁西埃的球队积12分仍处在榜尾,保级压力仍未实质减轻。虽然中超交锋史上深圳队对舜天保持不败,但双方近期走势已呈现明显区别,深圳队此战客场抢分的难度很大。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5摄氏度 东北风5-6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交锋史上双方已交锋过9次,申花对建业4胜3平2负处在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客场2-1击败建业。申花上轮客场0-2输给深圳,近5轮1平4负表现极是不佳,目前申花积24分已呈“掉队”,已有说法称:申花此战若不能赢球,教练组就将进行调整。日前关于申花被收购的传言也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因此更突出了申花赢球的迫切性。

  建业上轮于主场1-0击败陕西,但这也仅是建业本赛季的第2胜(与谢菲联同为联赛中赢球场次最少的球队),建业积14分也是处在保级压力下。与申花主场务求一胜相对,建业的压力稍小,但抢分难度明显更大。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8月6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5次交锋,广州队对中能2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客场2-0击败中能。上轮恒大客场1-1战平国安,继续保持不败以及领跑9分的巨大优势,但球队整体控制力、进攻端把握能力以及防守不足均暴露了一定问题。周中友谊赛上恒大1-7惨败给皇马,事实上也需要在联赛中及时地重现霸气。克莱奥(微博)已回国疗伤,穆里奇(微博)本轮也累计黄牌停赛,恒大前场战斗力遇到不小考验;孔卡的看点更足,但其个人实力、特别是快节奏特色能否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这一点也更为引人关注。

  本赛季起步时,教练领域“韩流”涌动,但如今仅剩李章洙与张外龙,此战韩国教头间的对话为比赛增加了看点。中能上轮于主场3-1击败绿城,取得了主场2连胜,但本赛季来中能客场7战4平3负还未尝胜绩,本轮客战恒大的抢分前景显然不容乐观。

  天津泰达(微博)VS长春亚泰(微博)

  延期至10月2日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