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引爆鲁津大战 阿里汉:安排他首发是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泰山与天津泰达同为中超强队,他们之间的每一次交锋都格外引人注目。7月31日19:30,鲁津大战又将在济南上演,本场比赛的主角儿无疑便是在天津泰达成名、随后闯荡德甲、如今又加盟鲁能泰山的蒿俊闵,泰山主帅马季奇强调蒿俊闵“肯定会成长为我们球队的一个致命武器、一种决定性力量”,而泰达主帅哈恩则认为“没有必要夸大蒿俊闵一个人的作用”。

  航班延误,

  见面会取消

  蒿俊闵与邓卓翔、汪强等人一道,刚刚参加了中国与老挝国家队的两回合淘汰赛,按照原定计划,他们三人本应于7月29日傍晚抵达济南,鲁能泰山俱乐部也已经准备于7月30日早上10点召开见面会,正式向外界推出蒿俊闵、法比亚诺这两名刚刚加盟的球员。怎奈人算不如天算,蒿俊闵、邓卓翔、汪强等人乘坐的航班由于机械故障被迫取消,经历数次转机之后,这三名国脚直到30日凌晨两点半才到达济南,鲁能泰山只能取消原定的见面会。

  “法比亚诺没啥问题,他一直在济南啊,但蒿俊闵如果再按原计划出席见面会,身体就太疲劳了。”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介绍情况时这样说,他特别恳请山东媒体、球迷给予谅解,“我们会采取其他方式回报媒体、球迷对这两名球员的厚爱。”

  比赛之前,

  小蒿送出50球

  据记者了解,7月31日鲁津大战开始之前,蒿俊闵、法比亚诺这两名泰山新援,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与广大球迷正式见面,这两名球员还为球迷准备了礼物———届时他们将会向看台上的球迷送上足球,这被有关人士笑称为“纳上投名状”。

  “蒿俊闵将身披50号球衣征战比赛,法比亚诺的球衣号码是4号。”7月30日,韩公政正式证实两名新援的球衣号码,“他俩分别送出的足球数量,与各自的球衣号码相吻合。”这就意味着蒿俊闵将向球迷送出50个足球,而法比亚诺需要送出4个足球。“这样对人家小蒿不大公平吧?”面对这一问题,韩公政笑称,“谁让他自己选了件那么大号码的球衣?这些足球是小蒿和法比亚诺自费购买的,算是他俩对山东球迷的一点心意。”

  能否首发,

  尚未确定

  7月30日下午,鲁能泰山队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分组对抗之时,蒿俊闵出现在主力一方。从表现上来看,蒿俊闵与泰山队其他球员的配合默契,体能也没有任何问题。而为了给小蒿安排一个最适合的位置,泰山主帅马季奇先后让蒿俊闵踢了左、右边前卫,并要求他“多突破、多跑动、多与队友呼应”,看得出,马季奇相当器重蒿俊闵。

  “这是蒿俊闵第一次参加泰山队的训练,对于他的能力我没有丝毫怀疑。”马季奇这样评价蒿俊闵,据他介绍,蒿俊闵与法比亚诺均会出现在18人大名单之中,但是否首发现在尚未确定,“一般情况下,比赛之前两三天我就会基本确定首发阵容,但这一次情况特殊,我想我要到31日白天才能确定首发11人的名单。”

  天津泰达主帅哈恩则认为马季奇不会冒险让蒿俊闵首发,“对于蒿俊闵,我本人以及天津队的球员都非常了解,但我认为这名球员不会在鲁津大战中首发出场。鲁能泰山有的是好球员,他们如果安排蒿俊闵首发,那可就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冒险了,毕竟蒿俊闵才刚刚跟随泰山队训练了一堂课而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