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加达首秀阵容难变脸 南昌高温成实德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历史上最贵的外籍教练组,将会给大连实德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和变化?明天实德队的南昌客场比赛,作为新帅文加达的首秀,大连实德阵容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这个球队的斗志已经发生了改变。

  客场高温最大考验

  南昌将近四十度的高温,将是文加达首秀的最大考验。昨天下午,大连实德队启程前往南昌,提前一天到达客场。当实德队员一走出机舱,迎面而来的是如同从蒸笼中喷出的热气。这几天南昌的气温一直持续在三十六七度左右,即使傍晚时分,室外依然像蒸桑拿一样。

  据天气预报显示,最近三天南昌天气晴朗,而且一直没有风。记者在南昌感觉,整个城市将像一个刚刚开锅的大蒸笼。据当地人介绍,这两天的气温都逼近四十度。“这两天不会下雨吗?”刚一抵达客场,实德队员就被南昌的天气给惊呆了,“这应该是今年第一场‘桑拿比赛’,和此前的比赛天气反差太大了。”队员说。尽管比赛安排在晚上7时30分进行,但是傍晚时分的南昌室外,气温依然在三十多度以上,而且格外闷热。

  除了马丁停赛外,实德队现在人员比较齐整,主力队员没有任何伤病。国脚李学鹏直接从昆明赶到南昌,在客场和球队会合。昨天上午,实德队在大连完成了赛前重要训练,然后搭乘下午的航班飞抵南昌。他们将在今天晚上去赛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肯定赛前要去适应一下,不是适应那里的场地,而是天气。”俱乐部官员说。

  除了天气带来严峻考验外,对手实力的变化,也是文加达需要重点提防的。在二次转会过程中,南昌队一下子引进了三名巴西球员,将球队的进攻重任都交给了巴西外援。对手的实力提升和人员变化,将会打乱实德队的赛前备战工作。

  战术思路更明确

  文加达上任后,实德队的训练质量明显有了很大的提高。其中最主要一个因素是,队员都格外重视自己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因为在新教练面前,人人都有机会“一名惊人”。但是从目前情况看,文加达还没有在实德队中有“重大发现”。

  从训练内容看,文加达的训练没有十分出奇之处,“他的训练就是更细致一些,要求更严格一些。”一位实德队员说。但是通过一个星期的训练,实德队的战术打法还是有一定的变化,“这个老头在技术细节上扣得很细,边后卫怎么打,前卫怎么踢,他都讲得很清楚,”一位老队员说,“和前几任相比,文加达的战术思想很清晰,你在场上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去做。”

  在一周左右的训练中,文加达重点向队员强调一个“快”字。他要求队员拿球后传球快、接应快,要带着想法主动去和队友配合。他严禁队员在场上回传球,甚至不能横传球,要求球队在进攻时的传球,一定要向前。

  本轮比赛中外援马丁累计4张黄牌停赛,实德队进攻将重点依靠阿德的发挥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阿德将与李志超或者安贞焕搭档,担当实德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现在文加达需要解决的是,如何围绕阿德来做文章。在安贞焕体能不足,李志超经验有限,詹姆斯状态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如何围绕阿德这个新核心,组建起实德队新的进攻体系,将是文加达上任后的最大考验。

  主力阵容难变脸

  文加达到来后,大连实德队的主力阵容会有多大变化?从本周训练情况看,实德的主力阵容和过去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这两天实德队内部的对抗训练,不仅节奏快、拼抢积极,而且场面十分火爆,有时甚至为了对抗的胜负,队员之间都较起真来。由此可见,每个人都不想在文加达面前失去表现的机会。但是随着训练的持续,文加达重点使用的球员和过去主力阵容逐渐开始“吻合”了:朱挺依旧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右前卫的主力人选依然是闫相闯,吕鹏和薛亚男还是双后腰的主力人选……除了锋线上人员位置不是很稳定外,实德队其他位置上的人选逐渐明朗,此前的主力阵容逐渐在训练中又“凸现”出来。

  在周日的比赛中,实德队还将延续过去的442阵型,中后卫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新援穆勒德无法占据中后卫主力的位置,他在训练中一直扮演边后卫的角色,但是速度较慢的弱点,导致他在这个位置上还需要一番竞争。这两天,穆勒德在训练中逐渐显示了一定的特点,他的远射能力较强。周日实德队的中后卫组合,依然由张耀坤和杨博宇担任,从老挝归来的李学鹏很难能首发上场。

  在26日才返回大连的阿德里亚诺,并没有直接将家人带到大连来,相反早先归队的穆勒德却把女朋友带来了。现在还没有彻底倒过时差的阿德,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从训练情况看,阿德的最大特点是速度快,“他甚至比穆里奇还快。”据队友介绍,阿德的技术能力并没有恒大外援穆里奇全面。从目前球队的人员配备和训练情况看,实德队的战术重心依然是在防守上。

  (alchemis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