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穗PK鲁津硬碰硬 实德打响天价保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超联赛第18轮将全面打响,作为间歇期后的首轮比赛,16支中超球队将在调整了人员、振奋了士气后倾力出战。本轮的焦点比赛包括榜首的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在工体的相遇、中超实力派球队鲁能、泰达在济南的硬碰硬、投入重金保级的大连实德客场挑战南昌衡源,而河南建业与陕西人和比赛也是关注的焦点,无论是两地球迷的执著,还是两队新任洋帅之间的较量都有战争的味道。

  成都谢菲联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成都市体育中心

  天气:小到中雨 21~25℃ 

  电视转播:四川电视台2套(录播)、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

  预测结果:客队胜

  进入中盘后,两队走势刚好相反,主队虽然留下了部分主力,但是球队却始终没有找回赛季之初的求生欲,而客队则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持续走低后强势反弹,尤其在最近的4个客场,他们1-1平广州、1-0胜南昌、1-0胜青岛、2-1胜深圳,4个客场豪取10分。

  虽然在首回合交锋时成都谢菲联队在客场战平对手,但是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他们只在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拿到1分,其他7场比赛全部输给了对手。原本就状况不佳,队内防守核心萨利又累计4张黄牌停赛,以这样的人员和状态迎战强援刚刚加盟的长春亚泰队,成都谢菲联队想拿到一个平局都不会轻松。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4~33℃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北京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双方首轮相遇时,正处于状态高峰的天津泰达队在于大宝(微博)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以3-1完胜对手,此番再次交手,两队则在经历了状态低谷后同步复苏。在复苏的道路上,山东鲁能队起步早、走得也较为平衡,在最近的6客3主的9场比赛中他们5胜4平的不败成绩,而天津泰达队则仍有起伏,虽然在近两轮比赛中他们保持了全胜,但是此前也经历了5轮不胜。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什么秘密,泰达方面李玮峰和李本舰(微博)无法出战,他们新引进的王牌外援比科斯科将肯定出场,而鲁能方面最大的变数则是蒿俊闵(微博)的出战,不过这对于他的前队友来说,并没有什么新鲜的。从目前两支球队的人员和状态来看,这场强强对话中主队更让人看好。

  河南建业VS陕西人和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9时45分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5~34℃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8套、西安商务频道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河南建业队的韩籍主帅金鹤范早已“下课”,而在他“下课”前建业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陕西人和队,虽然2-3输掉了比赛,但是建业队踢出了河南球迷期待的足球。

  此次再相遇,建业主帅已经换成了荷兰人邦弗雷雷,陕西人和队的主帅也由科萨诺维奇换成了桑特拉齐,不过,当球队没有弱点时主帅才是决定因素。目前的两支球队,主队的进攻更多的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客队则因为孙继海、张成林(微博)无法出战、中前场的曲波(微博)、于海、赵旭日(微博)又刚刚代表国家队出战,从人员上看主队有望拿到3分。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惠州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多云 27~32℃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欧洲足球、广东体育重庆版、五星体育(录播)

  预测结果:主队胜

  原本就人员不足,前后场的两名外援又同时停赛,但是面对上海申花队时,很多人还更愿意相信深圳红钻队能够拿分。当然,这种看好并不是深圳红钻队的实力有什么飞跃,也不是特鲁西埃有多神奇,更多的是对上海申花队的不看好,现在这支上海申花队完全是靠个人能力在比赛,而在里亚斯科斯离开后,他们能依靠的人只剩下了萨梅隆一个人。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铁西体育场

  天气:小雨 微风 21~27℃ 

  电视转播:辽宁电视台公共频道、北京体育、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第3轮,也就是本轮对阵球队对调主场交战的那一轮,唯一一支在客场取胜的球队就是辽宁宏运队。此番回到主场再次面对江苏舜天队,正值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两名国脚最火爆之时,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主队会获胜。

  不过,这样的背景也是冷门的前兆,换帅之后有不错表现的江苏舜天队现在已经不满足于保级,他们甚至有了往前冲一冲的想法,从这一点上看,辽宁队应该做好于汉超、杨旭被冻结的准备,也要做好后防线上遭遇冲击的准备。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5时30分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22~29℃ 

  电视转播:青岛台4套、广东体育重庆版、欧洲足球、东方卫视、杭州5套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能主帅张外龙是本赛季较为成功的外籍主帅之一,他不仅让青岛中能队有一个不错的排名,还让队内的年轻球员自信的成长起来。不过,在间歇期前的一胜一负他却失去魔力,主场打申花时他换下两名外援完成惊天逆转,客场对舜天他派出全华班首发却遭遇完败。

  上半程吴金贵的经历同样是一半海火一半火焰,打强队时他们时而打出强势,打弱队时他们也偶尔一塌糊涂,此次两队交锋,吴金贵面对的是打弱队的心态问题,张外龙需要解决的是外援的使用问题。如果主队外援路易斯能活跃起来,中路防守存在问题的杭州绿城队将很能在青岛全身而退。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7月31日 星期日 19时30分

  比赛地点:八一体育场

  天气:晴 28~36℃ 

  电视转播:江西台少儿频道、大连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客队胜

  当大连足球动用大笔资金去实现保级的目标时,他们一定能实现,至于你信不信,我是信了。在中超,好教练很重要,但有时好外援比好教练还重要,大连实德队把好教练和好外援的事都办了。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上半程两个教练尝试,本土球员中的可用之人也都清楚了,这时候文加达需要做的就是以这些可用之人为班底让外援尽情的发挥,以他的能力应该可以做得到。

  当然,南昌衡源队为了保级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新引进的外援虽然没有实德的贵,但未必不如实德的好用,至少在对付中超的防线应该是绰绰有余。不过,由于这场比赛是大连足球未来几年的一个开始,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会高度重视,因此他们很可能会像主场打恒大那样打出令人震惊的节奏,而南昌衡源却不是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日 星期一 19时30分

  比赛地点:工人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24~35℃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欧洲足球、广东体育重庆版、深圳体育、青岛电视台4套、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胜

  榜首之战、李章洙重返京城,杨昊(微博)、徐亮面对旧主,一个至今不败,一个只败一场,这场焦点大战纠结了太多的情绪,甚至对中国球情并不太了解的帕切科也迫不急待的参与其中。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李章洙带队到他曾经战斗过的另外一个城市重庆去备战,帕切科则急于在这场重头戏前完成续约,而足协也请来了日本裁判让比赛顺利进行。这场比赛有多重要,甚至当郑智和郜林(微博)在国家队表现不佳时,有人都直言他们是为保存体力打联赛。

  这场比赛国安将尽情的展示自己节奏之变,而恒大的优势则是上半程后半段开始的持续压迫,从战术角度看,这场比赛将是中国足球近年少有的经典之一。当然,此时的恒大已经不再像赛季初时磨合不够,随着孔卡的加盟,球队的攻击力已经明显高于中超诸强,以现在国安球员的资质,他们很难顶住对手的进攻。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支持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