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公布广州球市压北京陕西 穗京津亚冠资料不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 针对上半年联赛出现的竞赛工作、纪律工作、裁判工作分别进行总结。在28日上午的会议之中,职业部主任刘殿秋首先就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竞赛工作进行 了总结。

  刘展秋首先总结了中超联赛上半程的上座情况,按职业部统计,到目前为止15轮的中超比赛共有226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上座率场均达到1.77万人,相比去年场均1.4万人有所提高,广州、北京赛区的场均观众最多,广州场均上座率在4万5千人,北京工体的上座率在4万人,而排名第三的陕西赛区则在3万人,排名靠后的是深圳、青岛、杭州赛区,有的最少只有几千人。

  在第一阶段的127场中超比赛中,中超联赛共进球286个,平均每场2.23个进球,相比去年略有下降。在所有进球中外籍球员进球占54%、本土球员占46%,禁区外10%,禁区内90%,头球22%,射门76%,从以上几个数据可以看出联赛的激烈程度和成熟度。而从红黄牌上看,裁判共出示黄牌555张,每场比赛4.34张,相比去年4.29张有所上升。红牌共16张,比去年同期的14张也有上涨 。

  此外,职业部专门提到了预备队联赛的重要性,刘殿秋表示:中超预备队的比赛进展很顺利,各俱乐部也都非常支持,尤其是在给年轻球员的比赛机会上。不过中超各队也对预备队联赛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预备队联赛40人的报名名单,同时报名并不规范,也有俱乐部希望试训外援可以在预备队出场。从现在进行的情况看,很赞同预备联赛一直坚持下去的俱乐部占41%,赞同的俱乐部在59%,不赞同的是0。

  在今天的会议上,刘殿秋还专门提到了亚足联关于亚冠资格审查的问题。按亚足联要求,中超各俱乐部都必须按照亚足联的检验标准提交亚冠资格检查材料,而所有俱乐部都必须按照亚足联的要求达标。不过从中超各俱乐部提交的材料来看,达到亚足联要求的只有山东、辽宁、南昌、杭州等俱乐部,而北京、广州、陕西、天津等俱乐部提交的资料并不合格,而上海申花、大连、深圳、成都4家俱乐部甚至还没提交这份材料。为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向在座的各俱乐部负责人提到,必须按照亚足联规定全部提交,这是一个硬性措施,而且将来中超职业俱乐部的准入标准也要按照这个要求进行审查,所以要求各俱乐部必须重视。(宋词 发自香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