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高温申花提前预“热” 高层:能训练就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天,还能再热一点吗?”昨天下午,趁着训练的间隙,走到场边喝水的一名申花队员,一边将矿泉水往自己头上倒,一边稍显夸张地来了这么一句。此时,康桥基地内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5摄氏度,而被太阳晒了大半天的训练场上,更是早就超过了45摄氏度。

  尽管从心里不信邪,但就像是一道魔咒一样,每到夏天,申花队的成绩,总是会随着气温的身高,出现一次滑坡。在这个联赛间歇期前进行的四场比赛中,申花队的战绩为1平3负,而且还是连着输了三场。即便是在去年,在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前半赛季一直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一的时候,在七月份联赛重新开打之后,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拱手将领头羊的位置,交给了后来的冠军得主鲁能泰山队。

  在申花教练组看来,摆脱“夏季综合征”困扰的最好办法,就是主动去适应这种天气状况。过去的这一个多星期时间里,除了休整,申花队基本上保持了一天两练的节奏,而且特意将上午的训练时间,安排在了开始热起来的10点钟。“应该说,高温对于球员的体能,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不光是你一个人热,同样的天气条件下,对手一样会觉得热,这个时候,就看谁更能咬牙坚持了。你比对手多跑上一步,也许机会就被你抓住了,大家拼的就是这一口气。”

  对于深圳的热,眼下正在老挝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的冯仁亮,自然有着更深刻的体会。去年的客场之战,冯仁亮一传一射,帮助申花队战胜对手之后,却因为严重脱水导致全身抽筋,不得不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我们查了惠州那边的天气情况(本周日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因为大运会的缘故,被放到惠州举行),应该比上海的温度要低一些。只要现在的训练能跟下来,打比赛问题应该不大,关键是要从心理上面,消除那种对于高温的畏惧心态。”昨天下午,俱乐部一位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