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天换3酒店每天花费超四万 力帆领略恒大财大气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5:30  重庆晚报

  乘着昨天中午的航班,恒大提前一天离开了重庆,但在山城短短的4天里,他们所留下的金元效应,依然狠狠地刺激了重庆足球的神经。看着连续两次热身赛围观者都是人山人海的洋河基地,力帆人在发出“花什么钱办什么事”的感叹时,也不禁流露出羡慕嫉妒的情绪。像恒大一样用金钱铺路或许是一种奢望,可对于力帆来说,让洋河每一天都像恒大来了一般热闹,让更多的球迷重新走进赛场,却是他们完全可以做到的。或许力帆需要改变的,是一种认识而已。重新回暖的中国足球,逐渐又恢复了往日的金字招牌效应。

  4天换3酒店,超五星规格每天花费超四万

  【恒大不差钱是众所周知的,可有钱到什么地步,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重庆晚报记者从各个渠道了解到,恒大来重庆才4天,就换了三家酒店,而最后入住的那家超五星级酒店仅仅是食宿一天就要花掉三四万。】

  接下“招待”恒大任务后,力帆上下就尽量为恒大安排了最好的环境,用自己的大巴接送,安排最好的场地训练,而且都是免费的。不过在安排酒店上,力帆却犯难了———恒大食宿标准之豪华是出了名的。力帆一开始为了方便他们出行,只安排了基地附近一家很不错的四星级酒店,过去李章洙率国安来重庆就下榻在那里,可恒大住了一天就不住了,认为档次不匹配他们。随后,恒大本欲搬至江北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但派人实地考察后,还是不满意。最后选择了位于南方花园的一家超五星级酒店,虽然离洋河基地很远,可他们总算满意了。

  记者也打探到,这家酒店标准房的标价在900元一间左右,对团队的协议价也达到了700元,自助餐每餐每人是147元的高档标准。按照这个标准计算,恒大包括随行工作人员、球员、教练组大概40人左右的团队,一天食宿就要花掉差不多4万元。要知道他们的队员可不是两人住的一个标准间,而是一人一间房的高规格待遇。一位恒大人士笑言,“不是我们想这样花钱呀,老板的要求,必须跟恒大的招牌匹配。”

  叹服孔卡

  巨星就能带动球市

  【两场热身赛1胜1负,恒大是否如传闻中那般强大还不好评价,然而力帆上下对孔卡、穆里奇这两个外援却是打心底里的叹服。铁丝网外那些球迷的惊呼声传入他们的耳中,一位助理教练颇有些嫉妒地说:“要不明年我们也签个千万美元的外援来?”】

  热身赛下来,力帆队员都觉得恒大外援“值这个价”!壮实、勇猛的小将张健卧躺在草地上,一边用冰敷着大腿一边说:“别看两个人都不壮,可和他们对抗真是占不了什么便宜。脚下快、技术好,连接动作又多。”他指着有些拉伤的大腿说,本来他还想去冲撞一下穆里奇,却被对方抹了过去,结果用力猛了点,让自己还受了点小伤。可他还是很高兴,因为亲身和这样巨星级的外援对抗过之后,自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他还羡慕恒大那些年轻的队员,“总是待在这样的球员身边,那长进才是快呀。”

  但真正让大家嫉妒的,却是场外球迷不停的惊呼声。这些本应该支持力帆的球迷们,却因为孔卡这样的巨星而“倒戈”。有的球迷还在球门背后“呼吁”力帆门将张磊漏两个,搞得大磊哭笑不得。可这也正是所有人清晰感受到的效应———一个真正的巨星外援能够改变球队,更能够带动球市,当恒大已经拥有二三个这样级别的球星时,他们理所当然应该成为全国球迷都热盼的对象。一位助理教练说:“要是我们也有这样的球星,重庆的球市一定比广州还火!”

  恒大模式

  投入难学管理可效

  【4天来,恒大的“献身说法”带给了力帆最近距离、最直观的冲击。面对这个目前全国最火红、最能花钱的俱乐部,力帆高层坦言他们有羡慕,但却没有嫉妒和恨。“花钱我们没办法学,但他们确实创造了一种新的经营模式,这一点我们是可以学的。”力帆老总陈宏这样说。】

  恒大的金元攻势,力帆确实学不来,也是绝大多数中国俱乐部都学不来的事。“人家一个国脚工资几乎就抵得上我们全队的工资,你叫我们怎么学?”一位俱乐部高层淡定的表示,恒大与力帆的差别,是投资者理念的差别,这一点没办法改变。可除了金钱之外,恒大在宣传自我、结合企业文化以及管理俱乐部等方面的一些举措,却让力帆有些感触。“就拿罚款来说吧,虽然巨额罚款是因为球员挣得多,但恒大在执行这些纪律上不打折扣、不搞球星特殊化,一旦犯错坚决拿下的魄力,确实是现在我们俱乐部所缺少的。”这位高层说:“恒大把搞企业的一套,用在了俱乐部的管理中,一方面改变了足球的恶习,另一方面也让这个俱乐部真正融入到企业本身中去,共同发展,这样的方式,我们完全可以借鉴。”

  恒大所带来的效应,已经辐射到了整个中国足球圈,如果来年力帆真的冲超成功,不仅是投入,连宣传造势也需要跟上中超如今飞速发展的步伐。一些力帆人忧心的说:“现在的中超环境已经被恒大改变了,如果力帆再不加紧学习、进步,即便冲超成功了,恐怕也会掉队。”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