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志康:天赋不及里亚 萨梅隆更认真才更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8:15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算不上高,速度算不上快,甚至脚下技术也算不上出色,但是中超赛场上实打实的10个进球,让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阿根廷前锋萨梅隆,依然在射手榜上位列第一(与克莱奥并列)。相比那些动辄几十甚至几百万美金引进的“大牌”外援,更喜欢别人叫自己“波比”的萨梅隆的性价比,无疑高出了许多。

  在申花主教练奚志康看来,能够在自身条件并不出众的情况下,在中超射手群中脱颖而出,波比赢就赢在足够认真的态度上面。“坦率地讲,与里亚斯科斯相比,波比的天赋算不上高,但他在比赛中的认真和投入,让他往往能够把那些不是机会的机会,变成了机会甚至进球。同样一个球,后面传过来的时候力量大了一点,可能其他队员觉得追不上,然后就不去追了,但波比肯定会去追的。同样是反击,有的队员传完球之后,可能就站在那里看了,但是波比会拼命往前面跑,因为他知道自己只有站在对方禁区内的时候,才会更有威胁。”

  波比对于比赛的投入,同样也得到了申花队友的认可。客场打杭州绿城队的那场比赛中,下半场最后阶段,申花一名年轻队员在射门偏出后,转身慢慢往中圈走,等着对方门将重新开球。由于当时绿城队一球领先,自然会想尽办法拖延时间,打乱申花队的进攻节奏,所以并不着急去场外捡球。眼见距离球门最近的那名队友没有任何反应,萨梅隆先是大吼着提醒他去捡球,后来干脆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场边,从球童手里抢过一个球,然后将球摆在小禁区线上,并且告诉裁判,敦促绿城队门将尽快把球开出来。而遭遇怒吼的那名申花年轻队员事后也承认,在比赛经验方面,萨梅隆的身上,确实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能感觉得到,波比那次是真的急了。同样是在前场的防守,如果你只是做做样子,别人根本不会把你当回事,也就起不到延缓对方进攻的作用。但是波比在前面一跑一抢,确实能给对手施加很大的压力,防守的效果,自然也就出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萨梅隆 奚志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