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旧将退役开办公司 告别职业足球让他更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嗣豪

  2009年,由于伤病原因,姚力君渐渐淡出了职业足坛。与众多球员高调宣布“挂靴”不同,姚力君选择低调地离开这个陪伴了他多年的足球事业。然而,离开职业队两年的姚力君,并没有与体育“绝缘”,而是创办了自己的体育公司。

  作为“宝山公路”队队长,姚力君是球队当仁不让的“老大”。赛前,召集球员一起进行跑步热身;比赛时总是通过大声喊叫,或是提醒、或是鼓励。“在有线02也曾担任队长,作为队长肯定责任更大,不但自己要保持注意力,也需要不断地提醒队友。”在申花效力时,球风泼辣的姚力君深受上海球迷的喜欢,对于“陈毅杯”这样的业余联赛,姚力君依然保持着一贯的作风。“从小就是这样,只要一上场,就会非常亢奋。在别人看来,或许会觉得我不冷静,但在我认为,球场上就要拿出点拼劲和血性。”在和闵行U-team队的四分之一比赛中,宝山公路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3球。经历过职业比赛的姚力君也坦言,“这样的比赛惊心动魄,赢得痛快”。

  “陈毅杯”的重新举办,给了像姚力君这样从专业队退役的球员,又一次重温竞技足球的魅力。身材略显发福的他,不再能像专业运动员那样,满场飞奔,有的是对足球不倦的热爱。“参加‘陈毅杯’的球员都是出于对足球的喜爱。大家工作都很繁忙,但一有空,还是会约朋友一起踢踢球。”

  退役球员身份之外,姚力君更是有了另一层身份——上海J&C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作为老板,姚力君对于“陈毅杯”的认识,不仅仅是赛事本身给球员带来的乐趣;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有助于激发上海群众足球的热情。

  2010年,由姚力君的公司主办了第一届上海市贺岁“精英杯”七人制业余足球邀请赛,而这只是他打造“上海足球大联盟”的第一步,“以后会举办更多的业余比赛,让喜爱足球的人能参与其中。”发展群众体育之余,姚力君更是心系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他坦言,如今上海“街头巷尾”踢足球的小孩越来越少,这是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大问题。公司会陆陆续续举办一些青少年训练营,以培养孩子踢球兴趣为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姚力君 陈毅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