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特拉奇孙子自幼患自闭症 桑尼多赚钱为他留积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陕西人和队目前的状态不算太好,因为走了四个国脚,还有停赛和受伤的,桑特拉奇第一天带队训练时只有16名队员参加。球队的体能有点问题,士气似乎也不是很好,跟深圳队打平后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解不开的结,年初打算要冲击三甲的队伍如今已经被第三名的辽足拉开了5分的差距。桑尼说:“这5分不是很好追,但是不好追也要尽力追。”

  24日,桑尼买了新的中国手机号,以后他跟各方的联系就方便多了。每天晚上,他都会给贝尔格莱德的家里打上一通电话,因为他非常想念自己的小孙子卢卡。卢卡今年12岁了,是桑特拉奇大儿子萨沙的儿子,也是他唯一的孙子。每当提起卢卡,桑特拉奇都会眼泛泪光,因为小卢卡至今不能正常地上学,经常跟奶奶留在家里,要不就是跟爸爸和妈妈去德国看病呆上一段时间。桑特拉奇在家的时候承担了照顾卢卡的大部分任务,他离家来中国执教后老伴就要更辛苦了。

  原来小卢卡出生时正值南联盟遭受北约轰炸。卢卡妈妈在医院里待产时,恰逢连夜不断的轰炸,其中一枚炸弹就落在病房边上,一扇窗户被炸弹的气浪掀落到地上,玻璃摔个粉碎,迫使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要躲到防空洞里,待产的卢卡妈妈也受到惊吓。由于孕妇受到极大惊吓,医护人员无法为她进行剖腹产,就这样苦苦坚持了9个多小时后,孩子才诞生人间。1999年4月14日,当家人给桑尼打电话报喜时,他正坐在济南电视台的直播间里录制足球节目,收到喜讯的他马上与观众一道分享了自己当爷爷的喜悦。

  可是当小卢卡到了三岁的时候依然一言不发,全家人才带他去做了检查,结果医生诊断的结果是“自闭症”。目前这种儿童病症还没有一种确切有效的根治方法,但德国和意大利相对擅长一些,所以小卢卡的爸妈必须经常带他到国外治病,医药费是一笔相当昂贵的开销。治了很多年,小卢卡还是沉默不爱说话,但是他对于周围事物和环境的认知能力已经有所增强了。桑特拉奇很疼爱这个孙子,他本来早就到了该彻底退休的年纪了,但是他觉得自己还能够再做一些什么,他还想给孙子留下一些积蓄,为他将来的生活和治病用。

  不过,桑特拉奇只是在训练之余才表露他的爷孙情长一面,在训练场上,他可是全情投入,以他独有的大嗓门指导球员们正确地跑位。相对于前任科萨,桑特拉奇对陕足的训练时间更长,运动量更大,而且更注重亲身示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