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尼迈出第一步更擅鼓舞人心 陕西换帅后换种活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9:31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雨,使得桑特拉奇执教浐灞队的首堂训练课推迟到下午4点30分开始,近百名球迷到现场助威。桑尼的第一课以体能训练为主,由于节奏较快和训练量大,不少队员都稍感吃不消,个别体能较差的队员差点累趴下。训练结束后,桑尼带领全队高喊:“浐灞必胜,陕西必胜!”

  新帅迈出第一步

  桑尼的第一堂训练课备受关注,昨日下午尽管还有零星小雨,不过丈八基地外有上百名球迷前来助阵。对于桑特拉奇的到来,球迷们给予热烈欢迎。在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的提议下,训练之前桑特拉奇专门走到球迷跟前向大家挥手致意。桑尼的第一课为体能训练,他显然是有备而来,一出手便瞅准此前浐灞队的软肋。在桑尼的授意下,浐灞队球员分为3人一组,先进行了3抢1的拦截,个别组调节来回抢,增加了抢断的兴奋度,“这种结合球的体能训练,一看就是正规科班出身。”一位教练组成员评价道。

  据悉,在训练之前的战术课上,桑尼阐述了他的战术理念,防守上注重相互之间的配合和保护,一旦丢球,要越多人参与防守越好;进攻上要多接应和跑动。桑尼的体能训练体现了他的战术要求,他在进攻上要求三人之间的传接配合,而且频率逐渐加快。在随后的对抗训练中,桑尼对场上的传接球要求特别严,球员之间的接应和跑动不能停。“从训练内容来说,桑尼要比科萨更有针对性,科萨的训练内容几乎是一成不变的。桑尼的训练质量如何,还要看接下来一段的训练内容了。当然对于主教练来说,最重要的是人的使用以及临场的判断和指挥。现在只能说桑尼第一步做得不错。”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

  鼓舞人心有一手

  此前浐灞队的典型弊病是跑动和接应太少,桑尼的第一招便是重点解决这一问题。在对抗训练有个细节,里奥丹拿球时,他身边有三名球员站着看,桑尼立刻叫停训练,“你们为何不跑动接应?”看到主教练要求这么细,球员都自觉加快跑动频率,整堂训练课下来都累得够呛。“照这个量训练下去,我估计到下周就会有球员吃不消。”业内人士评价说。

  桑尼在鼓舞人心方面也有一手,训练结束后,他将全体球员和教练叫在一起,大声问道:“你们为谁而练?”有球员回答:“为祖国。”桑尼紧接着又问:“为谁而练?”队长孙继海开起了玩笑:“为老婆孩子。”这次桑尼自己回答:“你们是为西安,是为陕西而练。”最后在桑尼的倡议下,全队聚在一起,由孙继海带头高喊:“浐灞必胜!”桑尼则带头喊:“陕西必胜!” 本报记者 杨怡

  换种活法

  桑特拉奇来了,在他身上希望和疑问并存。进入桑特拉奇时代的浐灞队能否重振旗鼓?未来这四个月将决定陕足命运。从表面上看,浐灞俱乐部只是更换了一名口碑极差的教练,实际上浐灞想借助更换主帅的契机来换一种活法,也许未来中超之路会非常坎坷,但浐灞只要能坚持自己的方向和信念,这个赛季就不会虚度。

  之于浐灞俱乐部,及时拿下科萨无异于一次危机公关。随着科萨的下课,此前来势凶猛的“声讨”声迅速平息,狼迷的态度也来了一次颠覆性转变。从不解到理解并非完全是两个对立面,其实只有一层窗户纸,关键在于沟通的方式。桑特拉奇能否获得成功?这是他上任之后的最大疑问。有鉴于科萨,桑特拉奇只需做到三点便能扭转形势:其一是敬业的态度;其二是进攻套路的变化;其三是善于和媒体、球迷沟通。从桑特拉奇的执教经历来看,这三点正是其优势所在,故而对桑尼的执教前景,笔者持谨慎乐观态度。

  从技战术层面来说,桑尼首先要解决进攻端的问题。在中超前七名球队之中,浐灞队的进球数为倒数第一,若不能提高进攻能力,成绩自然难以爬升。留给桑尼的适应时间太短,他要在一周时间内去了解球队、确定主要打法和人员等,诸如怎样去激活里奥丹、如何提拔新人等细节还需兼顾。由于时间太仓促,指望桑尼把一切推倒重来是不现实的,对于他来说,最有效和最能规避风险的方式就是延续此前的人员使用,只在局部微调,但有一个基本问题需要解决,即把皮球从空中落到地面上来。

  此前两次换帅,无论是朱广沪还是科萨,浐灞队都在短期内做到了战绩扶摇直上。桑尼上任后最大的考验是,魔鬼赛程接踵而至,但愿他能延续好运,成为一个幸运的驱魔人。

  科萨走人时最大的埋怨为,所有责任需要他一个人来扛。既然如此,浐灞俱乐部有必要分解教练组的责任,比如谁负责情报采集、谁主抓日常管理、谁负责外界沟通等等。在此我们希冀此次换帅换来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换来的是团队融合的战斗力;更换来信心的恢复和人心的凝聚。浐灞,加油! 杨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