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加达看重年轻实德潜力 盼找回信心率队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1: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文加达来了,带着三名助手,助理教练卡瓦略、体能教练奥兰多和守门员教练路易斯。与此同时,实德原教练班子全部“清空”,盖增君暂时赋闲,据称,将来他有望出任辽宁全运队主教练。韩文海调任实德预备队守门员教练兼梯队守门员总教练,托马斯则出任实德预备队和实德女足体能教练。唯一留下的中方教练是李锡才,不过,他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现在,他是实德队的副领队,更多负责的是球队管理,而非教练工作。

  实德决意将球队全面交给葡萄牙人,他们看中的,是文加达的能力和经历。巧的是,文加达与大连还真有缘分。14年前,作为沙特国家队主教练,他就曾来金州参加过十强赛。两回合比赛中,沙特队的成绩是1平1负。不过,给文加达留下印象最深的,还不是中国队的场上表现,他更好奇的是,中国队为什么要把主场放在金州,而不是北京或者上海。20日到大连走马上任时,文加达主动提到这段往事,并给出了答案:“当时我问沙特足协,中国队为什么要这么安排,他们告诉我说,大连是中国足球的首都。”在连续拒绝了国安、鲁能这样的豪门球队后,文加达最终选择了实德,与14年前大连足球留给他的深刻印象不无关系。

  文加达很清楚实德队目前的处境,因为他已经在现场观看过实德队与恒大队的比赛。不过,他很看好这支年轻的球队,认为小伙子们都很有潜力可挖。“在俱乐部董事会、球员和球迷的支持下,希望能把球队带回到原来的高度!”文加达说,本赛季已经过半,但他敢于迎接新的挑战,“我尊重过去每一位在队里工作过的教练、球员付出的努力和贡献,我期待着每一个人的支持。感谢俱乐部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期待着在新的国家,开始新的生活。大连队不可能总是现在这个排名,我们要先保持住目前的位置,然后一点一点把名次提高上来。最重要的,是尽快找回信心。”

  不知道是不是与韩国经历有关,文加达在与大连媒体和实德队员见面时,上来就是深深地鞠上一躬,看上去,像是个和蔼的、文质彬彬的老头。而据队内人士介绍,不光是文加达,他所带来的三名助理教练,也都颇有绅士风度。“队员们对新教练的第一印象都挺好的。至于其他,真还一点不了解。”

  初次见面,文加达也没有讲得更多。他提到了他看过的那场比赛,“感觉我们就是缺了点运气。”文加达和队员们都需要深入了解对方,现在他所能做的,只是鼓励:“我们一定能走出低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