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火教练将抵西安就任 桑德拉奇:期待与球队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1:20  三秦都市报

  桑特拉奇全名斯洛博丹·桑特拉奇,1946年出生在塞尔维亚,球员时代风光无限曾获得过塞尔维亚共和国锦标赛最佳射手,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甲级队最佳射手,以及1971/72年度获欧洲铜靴奖。不过,年轻一代的中国球迷熟悉他,还是在他退役之后转做教练员。

  1999年受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的邀请,桑特拉奇首次来到了中国执教,结果在他执教的第一年,就率领山东鲁能获得了足协杯和甲A联赛的冠军。不过,2000年桑特拉奇在山东鲁能的执教战绩并不理想,赛季结束之后解约回国。

  2007年底在长沙金德俱乐部的邀请下,桑特拉奇再度来到中国执教,不过,由于长沙金德队的综合实力实在有限,所以2008赛季中途就迫于压力下课。

  虽然在中国几起几落,但圈内人都知道这是一名具备相当实力的教练员,2009年赛季青岛中能(微博)俱乐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于是他在青岛队上课,现浐灞球员曲波(微博)当时就是他麾下的一员。

  今年3月,桑特拉奇出任中甲球队沈阳东进队的技术顾问,有消息称,前一段时间该俱乐部有心让他出任球队主教练,但被桑特拉奇拒绝了,据说当时桑特拉奇就放出话来,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出任某支中超球队的主教练,现在来看,这支中超俱乐部就是陕西宝荣浐灞。

  浐灞队新任主帅的悬念昨天终于解开了!还记得一天前本报在相关稿件中提到的桑特拉奇吗?对了,这名曾和浐灞幕僚金焱在长沙金德队有过交集的前南教练将有望出任浐灞队主帅。据悉,桑特拉奇已经从塞尔维亚起程,如没有太大的意外,他将在今天抵达西安。

  桑特拉奇今抵西安

  在科萨卸任球队的主教练之后,浐灞俱乐部对继任者列出的条件是:必须有在中国执教经验的洋帅。对此,桑特拉奇毫无疑问非常符合。据悉,昨天桑特拉奇已经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离开了塞尔维亚,在法兰克福转机之后,将于今天上午11时55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之后,转乘国内航班于下午时分抵达西安。

  考虑到桑特拉奇长途旅行的缘故,估计浐灞俱乐部不会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此事,最早也要等到明天。

  在此次选帅中,浐灞俱乐部能够快速将目标锁定在桑特拉奇身上,据说与浐灞俱乐部顾问金焱密不可分,当年桑特拉奇执教长沙金德时,金焱是该俱乐部的总经理,两人关系处得不错。另外,本赛季浐灞队引进的多名内援都与金焱有关,张成林(微博)、张成祥(微博)、张可和张烈都曾是金焱的老部下。

  至于桑特拉奇执教浐灞队的具体薪水,昨天记者并没有了解到确切数字,但据说不会太高,因为浐灞俱乐部与桑特拉奇签订的是一份短期合同。

  桑特拉奇打短工

  按照浐灞俱乐部的长远思路,他们更倾向于聘请一名西欧教练来执掌球队,因为今年与北京、深圳的两场联赛,让俱乐部深刻认识到,西欧教练的思维和理念相比较于东欧,更先进更有创造力。但是迫于时间和成绩压力,浐灞俱乐部只能用桑特拉奇来过渡一下,明年再对球队进行大手术。

  当然,凡事没有绝对,如果在这半年里,桑特拉奇的执教能力和水平能够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并且帮助球队顺利进入到明年的亚冠联赛,也不排除浐灞俱乐部会给他一份更长的工作合同。

  昨天,浐灞队已经在西安重新集结,两个星期之后,中超将重燃战火,对于桑特拉奇来说,要想征服所有人,现在时间非常仓促,虽然他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非常了解,但对于浐灞队他的认识还不够深刻。同样对于他,浐灞队内也只有部分队员认识和熟悉,大多数队员还需要时间去认识和适应。

  桑尼:我期待与球队尽快见面

  在得到了桑特拉奇出任浐灞队主帅的消息之后,本报记者昨天上午经多方努力,联系到已经从塞尔维亚起程的桑特拉奇本人,对于出任浐灞主帅一事,桑特拉奇起初言辞有些闪烁,不过他在获悉浐灞俱乐部已经对外公布之后,就对记者不再隐瞒。

  桑特拉奇对记者说,他正在准备前往中国,机票也已经定了,是汉莎航空公司的,要在法兰克福转机,到北京应该是北京时间20日中午12时左右吧。当被问及对于陕西足球的印象时,桑特拉奇表示,“以前带队打过比赛,感觉西安球市非常火热,能带领球队在这样的主场比赛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陕西这个队也有一些我非常熟悉的队员,像曲波,他是名很有实力的球员。”不过记者告诉桑帅,曲波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时,桑帅就献上了祝福,“祝他好运,我期待着与他早点在陕足见面。”

  而对于目前浐灞队的处境,桑特拉奇表示,其实并不悲观,从联赛的进程来看,只要打好接下来的联赛,球队是有机会完成赛季目标的。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桑德拉奇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