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四国脚恒大仍人才济济 高洪波:符合标准绝不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除去本期入选的4名国脚之外,恒大队中仍然有多名球员具备入选国家队的实力。但有入选的实力和最后能够入选之间仍然不能画上等号,未来的恒大队中,最有希望入选国家队的仍然是原本国家队当中的常客——姜宁。

  在2010年受伤之前,姜宁是高洪波最为看重的球员,他是当时国家队的铁打主力,而且两个边前卫和前腰都曾经尝试过。但是与勒沃库森比赛时的重伤让姜宁离开了国家队,虽然在他伤好之后,高洪波马上就把他调进国家队,并且参加了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集训,但最终无缘名单。而今年在恒大队当中,姜宁也没有得到主力位置,但以替补出战的他效率奇高,已经有了三个进球,而且还上演过助攻的帽子戏法。但今年国家队的几次集训,高洪波都没有征召姜宁,这次与老挝的资格赛姜宁也没有进入到集训名单当中。

  对于姜宁,高洪波说一直在关注着他的表现:“姜宁一直是在我们的计划当中的,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他,包括他受伤之后的表现。我看到现在在恒大队里,姜宁也不是主力,更多是以替补出场。我们与俱乐部也有过交流,了解到了姜宁目前确实是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在俱乐部通过比赛再恢复一下状态,等他的状态恢复好了,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

  因伤缺席本次集训的张琳芃自也不必说,高洪波原本把张琳芃列入到了本次集训的名单当中。但后来在与恒大俱乐部的沟通当中,恒大方面表示张琳芃的伤势比较重,希望他能够留在俱乐部养伤,高洪波也表示同意。

  除去姜宁之外,恒大队中仍然有多名有潜质的球员,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叶伟起就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还出访了哥斯达黎加,并且有过不错的表现。对于叶伟超,高洪波的印象也挺深:“叶伟超这个队员传球、跑位、前插那一下子确实有着南派球员的特点,非常灵巧。只是现在还需要加强一些身体上的对抗,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而恒大队中还有两名老资格的广东籍球员,一是今年表现极为出色的吴坪枫,他与几名外援在前场形成的组合多次打出漂亮的配合,但是国家队目前在右边前卫这个位置上人材济济,而81年出生的吴坪枫又不具备年龄优势。另一名表现出色的老将是李健华,在朱广沪和福拉多时代,李健华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他今年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相当抢眼,并且还曾经出任了恒大队队长的职务。目前国家队右后卫位置上一时还没有完全让人放心的人选,李健华倒是一个备选方案。

  对于恒大的这些人选,高洪波说:“这些球员我们都会给予关注,但是一支球队有一支球队的需要,我们有我们的标准,符合标准的球员我们一定不会放过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