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和高水平队友踢确实长球 最佳射手必是克莱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出现在国家队的郜林(微博)眼角上贴了一个创可贴,这让他多少显得有些凶狠。“上一场打南昌的时候一个角球出来,不知道被谁打到我眼睛上了,缝了四针。”虽然挂了彩,郜林依然心情不错,自是因为恒大的赛季不败,更是因为现在球踢得舒心。郜林说:“跟这些高水平队友一起踢球,确实长球,也确实开心。”

  在目前的恒大队里,郜林算是来得比较早的,去年他已经随球队踢了一年中甲,还拿了一个最佳射手。今年在几个高水平外援加盟之后,郜林的进球数字急剧下降,到现在只有3个,但同时他也有3个助攻。郜林说:“其实我不怎么看重自己的进球数,一方面我现在的位置发生变化了,打的是边前卫,不像是以前打前锋机会那么多。另一方面我觉得球队的胜利比我个人的进球数更重要,虽然我今年进球不多,但是我们球队一直在取胜,这比什么都重要。”

  今年恒大接连引进的高水平外援也让郜林连连称赞,他说:“现在我们中前场这三名外援确实水平高。穆里奇(微博)的突破技术,克莱奥的门前技术,和孔卡的组织真的是没话说,能和这样的外援在一起踢球,真的会学到很多东西。”

  郜林透露,平时在训练和生活里,这些外援就会和中国球员有很多沟通,“像穆里奇来了都一年了,刚来时他比较内向,也不爱说话。现在也和我们打成一片了。我们平时经常开些玩笑。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交流一些足球的东西,包括在场上的跑位啊,传球什么的,确实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今年恒大的外援比中国的本土球员高的绝不仅仅是一两个档次,但在场上他们与中国球员却从来不存在不信任。郜林说:“他们其实也知道,来的是中国足球,外援的水平再高,也只能有4个,剩下的还是要和中国球员合作。所以他们必须信任自己的队友。而且就是高水平的外援,也不可能没有失误的时候,他们也有点球不进的时候,他们也有空门不进的时候。我们首先是一个团队,没有什么中外之分,大家必须相互信任。”

  经过今年上半年的比赛,恒大队已经形成了比较鲜明的技战术打法,大家在场上也已经能够打出一些精妙的配合了。郜林说:“其实并不是说其他的国内球队没有这个能力,他们也能打出这样的足球。但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自信,我们的球员不自信,有时候在场上不敢这么踢球。这些高水平外援的到来,等于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敢于去进行那样的配合。他们对我们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在场上人家跑到位了,你自然要这么传球,而空当出来了,你自然要插上。时间长了,我们这些中国球员踢球的方式也受到他们的影响改变了。”

  这种改变在郜林的身上已经得到了体现,联赛里他给姜宁(微博)的一次助攻最能说明问题,当时他已经形成了单刀,但仍然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姜宁。郜林说:“这要是放在以前的我,这样的球肯定不会传了,肯定选择自己来打。但现在不一样了,我知道团队足球最重要的是取得胜利,谁进球不是第一位的,而是应该把球传给更容易打进去的队友。之前这些外援队友是这样的做的,所以我也会这么做。”

  在郜林心中,还有一个愿望,希望能从打中锋的克莱奥身上多学几招,毕竟在国家队当中他仍然要打中锋。郜林说:“克莱奥虽然身体强壮,给他帮助很大,但作为一个中锋,他门前的感觉的确是非常好。10轮比赛进了10个球,如果他不受伤,进球数会更多,今年即使他有伤,最佳射手也没人争得过他。我们平时也有交流,不过有些东西是天生的,不是能够学来的。我也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来学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克莱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