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已成恒大最重要蓝领 竞争上岗自言仍有提高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无论在恒大队还是在国家队训练场,杨昊都是最容易吸引眼球的一个,一方面是因为在全队他的身体条件相对瘦弱,另一方面,他永远是全场跑动最积极,呼喊队友最多的一个。年初从国安加盟恒大,杨昊在激烈的中场竞争中并不被看好,但是半个赛季下来,他不仅坐稳了主力位置,发挥也越来越好,他的良好状态让有过英超经历的韩国外援赵源熙时不时都得扮演配角的角色。

  这样的经历几乎跟他在本届国家队的经历一模一样。他最初来的时候,就被媒体冠以了高洪波嫡系的称号,然而两年下来,这个嫡系成为了国家队整个中场最不可或缺的队员,他在球场上永远不显山不露水,但对于国家队的意义在之前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的热身赛中表露无遗,那场比赛中杨昊在场时,乌拉圭与中国队纠缠60分钟,始终无法敲开中国队球门,杨昊下场之后,30分钟里,乌拉圭进了4个球,全部都是禁区弧顶区域的远射。”

  本赛季在恒大队内的竞争,杨昊成为了胜利者,而接下来在国家队,他仍将锁定中场,扮演一名无可替代的蓝领。

  “竞争是好事,有竞争才有提高。”杨昊告诉记者:“恒大队内竞争很激烈,但是这并不影响球队的氛围,在这样的球队中踢球,我感觉自己仍有提高空间。”

  “是的,是提高,虽然对于一名职业球员而言,这个年龄已经很难用到这个词。”杨昊说,1983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28岁。“但是我感觉这个赛季,我在自信心,在控制球的能力上都有所提升。虽然谈不上什么竞技状态的巅峰,但我还是希望现在这个状态能够尽量保持得久一点。”

  谈到杨昊,就不得不提来自韩国的外援赵源熙,对于这位队友和直接竞争者,杨昊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我觉得我们之间谁他主力,谁打替补,或者其他位置,关键还是看教练的安排和战术意图。我们之间私交不错,是很好的朋友,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队员,我们打大连的比赛,他被人踩到了脚踝,脚肿得鞋子都放不进去,但是考虑到球队的需要,他仍然在咬牙坚持,每堂训练课下来,他都要用冰桶冰脚,有时候一冰就要个把小时,这种职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另一方面,作为一名韩国国脚,而且征战过英超的队员,赵源熙的战术素养很高,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比很多国内球员明显要高出一个档次。从他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到了我这个岁数的队员,必须自己对自己有要求,把状态长期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这也杨昊不会掉队的原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昊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