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高层:没在陕西赚过一分钱 目标造中国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16  华商网-华商报

  自从2007年初接手浐灞俱乐部以来,戴秀丽一直奉行着低调做人的原则,从未接受过媒体专访。不过近来各种谣言和传闻让她颇为苦闷,有些心里话不得不说。回顾自己从事足球行业这五年,戴秀丽感叹,“人间有情,足球无情!”

  换帅是为环境考虑

  记者:俱乐部董事会做出换帅决定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戴秀丽:我们是充分考虑到了陕西各界的呼声和意见。我们原本想让科萨执教到年底,履行完他的合同。我们提前一年为明年的新帅做准备,人选倾向于西欧,尤其是荷兰,还有巴西的一些名帅,但是这需要时间来谈,而合同期通常要签两到三年。我们曾希望大家给科萨一点耐心和时间,但现实情况使得我们必须提前做出换帅决定,我们也是为了西安的大环境考虑。

  记者:这三年浐灞队更换了三名主教练,给外界的感觉不是很平稳,对此您如何看待?

  戴秀丽:我做企业二十多年,从来没有像这样炒过员工,我们企业的员工基本都是在一起工作了很长时间,连服务员和司机都是工作了十几年的。足球简直太残酷了,我从事足球不到五年竟然换了三名主教练,我深深地感觉到,人间有情,足球无情。包括成耀东的离开在内,都非我个人的所愿,相反我很感谢成耀东为俱乐部初期建设做出的贡献。

  记者:有消息称,人和商业要从俱乐部撤资等,你有什么话要说?

  戴秀丽:我平时不太看一些论坛,最近浏览了一下,对于外界的误解感觉非常伤心。我在这里郑重声明,我们在陕西没有一家企业,也没有在陕西赚过一分钱,我们也没有花过股民一分钱,所有钱都是自己掏腰包和赞助商的支持。

  目标:打造中国“阿森纳”

  记者:人和商业有没有在陕西投资的打算,长远计划是什么?

  戴秀丽:我们长远目标就是要立足陕西,在陕西寻找一个合适的项目来投资,使得俱乐部经营能够良性循环起来。个别球迷批评我们俱乐部不职业,我想说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界有几家俱乐部是职业的?我们的俱乐部才成立五年,需要摸索出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来。我们其实很下力气去建设梯队,目标是有自己的造血功能,不久前我们的U17夺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以及我们的青年军为陕西夺得全运会金牌,这都是我们努力换来的宝贵财富。

  记者:本赛季许多中超俱乐部加大投入,反而我们俱乐部的动作不是特别大,你能解释一下背景原因吗?

  戴秀丽:我做企业和做人的宗旨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干任何事都要一步步来,切莫急于求成。我当年是带着500美金到了英国,国内的企业是靠着一个1米2的餐床起步,都是一步步发展起来的。现在有些中超豪门俱乐部投资很大,一年投了十年的钱,那么十年或五年后还能这么投资吗?我们俱乐部的理念是稳定投入,持之以恒。我们要做的是中国的阿森纳,而不是切尔西。总有一天会看到奇迹,而不是成绩忽高忽低。对此大家要有一点耐心。

  记者:对于陕西球迷,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说?

  戴秀丽:陕西球迷是中国最棒的,无论严寒酷暑都坚持到主场为球队去加油,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也很感谢陕西各界和球迷对球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呼声和建议,我们一直很重视,也一直在努力工作。前几年我对俱乐部的具体事务介入比较少,今年介入多了一些,大家会发现有一些转变,目前的成绩相比于过去要好一些,我们一点一点来发展,总有一天会拿到我们理想中的成绩。我们已经按照计划和步骤在准备明年的工作,希望能给陕西球迷带来一个惊喜。本报记者杨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