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被曝已正式被陕西解约 救火洋帅已有具体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11  华商网-华商报
科萨下课科萨下课

  科萨下课了!昨晚,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从英国致电本报记者,授权本报发布消息:昨日,俱乐部与科萨和平解约。救火教练将在本周到位,戴秀丽对于此人的身份定位是,一名洋帅且有过中国足球的执教经验。

  迟到的解约电话

  上周四浐灞队主场被排名垫底的深圳队逼平,现场球迷集体倒戈,形势十分危急。当晚,俱乐部几位决策层就科萨的去留问题进行了紧急磋商,一致决定让科萨离开主教练岗位。俱乐部原本打算当晚就通知科萨,但科萨离开西安的航班意外晚点到深夜,使得戴秀丽在北京约见科萨的计划落空。于是,解约通知便推后了两天。昨日,身在英国的戴秀丽致电已回到塞尔维亚国内的科萨,告诉了俱乐部现实的处境和陕西各方面的呼声,对于俱乐部的解约举措,科萨表示理解,称自己过一段时间会回到西安,把私人物品处理一下,而关于解约的细节问题,还需要坐下来细谈。

  戴秀丽表示,目前球队的成绩虽然不理想,但也不是很差。俱乐部原打算让科萨干到年底,履行完自己的合同后和平分手,但上周四西安主场出现的危急情况,使得俱乐部做出了提前与科萨终止合同的决定。“我们也是充分考虑到了陕西球迷的意见,才做出如此决定。”戴秀丽说。提前终止合同意味着浐灞俱乐部要向科萨付违约金,“我们一定会按照合同办事,这笔违约金不亚于引进一名大牌外援。”戴秀丽透露。

  新狼帅即将到岗

  按照浐灞俱乐部的设想,本赛季与科萨履行完合同后,下赛季要给浐灞队寻觅一位真正有实力、执教理念先进的洋帅。但是要找一位优秀且适合浐灞队的教头并不容易,而且合同期通常为两到三年,故而从本赛季开始不久,俱乐部有关人士已经开始为下赛季物色合适主教练人选,但是科萨提前下课,迫使浐灞俱乐部只能先找一名救火教练来过渡。由于目前中超联赛激战正酣,若贸然找一位不了解亚洲和中国足球的洋帅来接手,实际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故而俱乐部寻觅科萨的替代人选时,限定了两个条件:其一是敬业且有水平的洋帅,其二是要了解亚洲和中国足球。

  戴秀丽女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救火教练已经有了具体人选,本周等她在英国处理完私人事务后,将亲自陪同这名新帅到西安上任。按照时间估算,新教练到岗的时间应该在本周五之前。

  新帅具体人选是谁,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俱乐部之所以不愿意提前公布,是不想让外界过早地评价和议论。如果按照俱乐部的选帅思路,这位救火教练必定不是陌生人。浐灞俱乐部表示,俱乐部排除各种困难,尊重陕西球迷和各界的意见让科萨下课,希望球迷也能给予这位救火教练充分的支持,让其率队渡过难关。至于助理教练方面,守门员教练托米奇肯定留任,体能教练萨沙则要看其个人意愿,俱乐部倾向于让他再工作一段时间,毕竟此前的主要矛盾集中在科萨身上。本报记者杨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