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最贵外援酷似哈维 弗洛雷斯:澳洲MVP物有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加盟建业之后,尽管只是在两场比赛中的最后15分钟上场,但这位澳洲MVP已经充分显示了其价值。第17轮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建业教练组在0比2落后时派他上场,尽管上场后打的还不是自己最熟悉的前腰,但弗洛雷斯的功力还是得到了队内的高度认可。除了打进一球,他的意识以及传球的精准度都让人称道,他上场之后建业的攻击力迅速改善,为建业扳回一球,免遭本赛季客场最大输球纪录的尴尬。

  半程加盟后两次亮相,加起来的总出场时间约30分钟,弗洛雷斯便在对泰达的比赛中为建业攻入一球。除此之外,弗洛雷斯还有一脚直塞球交给后插上的徐洋,可惜队友没有把握机会,随后弗洛雷斯还有一个漂亮的右路过人,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可惜队友又没有跟上。赛后他认为:“我刚来到这里,还需要时间适应。不过身体状态越来越好,随着与队友磨合时间增多,相信会赢得更多出场时间,也会表现得更好。”

  今年客场1比2输给深圳红钻之后,河南建业(微博)遭遇了尴尬的12轮不胜,在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二,已经陷入保级泥潭。为了提升球队的实力,完成保级,建业老板胡葆森史无前例地斥资400万美元,把弗洛雷斯和卡通戈引进中原,可谓下了血本,两人也毫无疑问地成为建业队历史上最昂贵的外援。谈到加盟建业的原因,弗洛雷斯坦言:“钱是一方面,但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建业队的球衣是红色,我非常喜欢红色,红色是我的幸运色,选择到这里我会更红。”在阿根廷、智利以及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踢球时,弗洛雷斯一直都是披挂红色战袍出战,难怪他有如此的红色情结。

  刚刚来到郑州时,弗洛雷斯已经给中原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帅呀!”当身高1米79、一脸帅气的阿根廷中场弗洛雷斯一出现在航海体育场时便引起轰动。从外表来看,弗洛雷斯跟西班牙球星哈维有几分相似,“是的,我非常喜欢哈维,他是地球上最棒的中场球员。”弗洛雷斯毫不掩饰自己对哈维的欣赏。除了帅,今年25岁的这位阿根廷前腰还有着很不错的技术和组织能力。2010年,弗洛雷斯加盟阿德莱德后以出色的表现成为球队的核心,在上赛季出场29次打进8球,还有8次助攻,带领球队拿到了第三名,荣膺澳大利亚联赛的最佳球员。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弗洛雷斯在与鲁能的两回合比赛中都有出场,他是球队进攻端的绝对主力。

  客场打长春,弗洛雷斯登场亮相15分钟,紧接着客场打天津,弗洛雷斯依然只是在下半场亮相15分钟,但这一次的表演已经征服了河南媒体和球迷。打完天津之后,建业全队放假,弗洛雷斯和卡通戈逛街以便熟悉郑州这座城市外,每天仍安排训练。对于建业的保级前景,弗洛雷斯充满了信心:“我跟随了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后,感觉目前的排名并不是我们队实力的真正体现,建业这帮队友的水平都很不错,现在我们还需要磨合,尤其是中前场,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没有谁不能战胜的,至于保级,那肯定没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洛雷斯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