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小将半场零封阿森纳 350万转会费绿城花得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杭州消息,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的杭州绿城和阿森纳的友谊赛正式打响。第15分钟,巴斯克斯禁区内射门破门首开纪录。第45分钟,贝拉禁区内的捡漏扳平比分。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杭州绿城1比1逼平阿森纳。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年轻门将顾超(微博)表现出色,多次化解阿森纳有威胁的进攻,几乎用一己之力力保本队球门不失。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能逼平英超豪门阿森纳,对于近况不佳的杭州绿城来说无疑是注入一剂强心剂。

  上半场比赛,杭州绿城整队打得积极主动,并凭借巴斯克斯门前的捡漏率先打开场上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森纳前场打出精彩配合,范佩西禁区内的凌空射门,迫使姜波(微博)出现一个失误,他的扑球解围不远,贝拉得球射空门得手。可以说上半场比赛,杭州绿城在攻防两端都能阿森纳相抗衡。

  下半场双方都开始轮换阵容,都换上了多名年轻球员。顾超顶替主力门将姜波登场亮相。阿森球纳换上了多名年轻球员之后,整体的攻防节奏明显加快,特别是两个边路的选手沃尔科特和宫市亮威胁相当大。杭州绿城年轻球员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只能被动的防守。这给顾超一个表现的舞台,正是他在下半场出色发挥确保了杭州绿城最终收获一个平局。

  第54分钟,阿森纳左路策动进攻,威尔谢尔连续摆脱了防守球员后,横敲中路空挡,查马克跟进禁区内一脚劲射,守门员顾超反应奇快横身将球扑出。阿森纳这个配合速度快,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顾超在场上精神集中,能清晰判断出对手进攻的套路,及时移动位置封堵最威胁的区域。有提前判读力对守门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第58分钟,阿森纳在前场左路打出精彩配合,宫市亮突破后回敲后点,吉布斯迎球直接劲射,顾超一个飞身将球扑出,后卫紧接着大脚解围。第67分钟,威尔谢尔禁区中路连续突破,斜传右路空挡,查马克横传中路空挡,沃尔科特直接迎球劲射,顾超横身将球扑出底线。第80分钟,宫市亮左路横拉中路起脚劲射,球打在后卫身上解围不远,吉布斯跟进直接远射,顾超横身将球扑出。今天这样的场面层出不穷,顾超完全将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

  整个下半场似乎成为了顾超表现的舞台,他高接低挡完全封堵掉阿森纳多次有威胁的进攻,特别是沃尔科特这名英超优秀的边锋,下半场替补上场之后连续获得至少四次有威胁的机会,但他的射门都被一一被顾超化解,完全打得没有脾气。

  本赛季初,顾超从东亚转会而来,身价达到300万人民币。绿城在这个22岁小伙子身上不惜花大价钱,可见对其寄予厚望。虽然顾超并不是杭州绿城的必然主力门将,但他已经在中超赛场上有首发登场的记录并且表现出色。顾超今天在面对英超豪门表现出来的水平,这位年轻门将的前景应该无限光明。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