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三连败或成申花新开始 战平辽宁已在正确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三连败后,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除了申花教练和队员,俱乐部高层也因为二次引援中的“不作为”,成了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1比1战平辽宁宏运队,新引进的外援巴兰塔表现也还说得过去,多少让申花高层可以松上了一口气:“希望球队能把这场平局,当成一个新的开始。”

  先赢后平,而且场面上也占据着优势,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申花高层多少有些无奈:“感觉现在就像是有一层窗户纸一样,我们可以在中前场组织起很不错的攻势,可以获得很多的射门机会,包括客场输给北京国安队的那场比赛也是这样,但感觉我们好像就是差了那么一口气,就是没能把比赛赢下来。”

  在申花高层看来,从赛季初坚持到现在的整体打法,已经逐渐显露出了效果,球队现在缺少的,可能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及由此给年轻队员带来的信心和勇气。“小朋友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当中,他第一脚球踢好了,说不定信心就上来了,后面就越踢越好。万一第一脚就失误了,心里一紧张,可能这场比赛都踢不好了。现在不说全场吧,至少有大半场的时间里,队员可以把平时练的那些东西打出来,但是因为最后没有赢球,甚至输掉了比赛,他们可能就会想,这么踢到底对还是不对啊?带着这种想法,到了场上,可能就会出现执行教练组的技战术安排时,患得患失的情况。”

  没能赢下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申花高层在遗憾之余,更多地,却是看到了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以及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追求。“我们也跟队员说了,不要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只要我们把自己认为正确的这条道路坚持下去,胜利总归是属于我们的。皇马最风光的那段时间,如果巴萨也放弃自己的东西,跟皇马走一样的道路,也就不可能有现在的辉煌。足球有很多种踢法,不应该用简单的对或错,好或者不好来区分,关键是适不适合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