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琳:踢辽宁和打京鲁没区别 踢球就要比对手更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4: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沪辽之战,对一些人来讲,注定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比如从辽足辗转来到申花的戴琳。

  “这都第多少次了,你说还能有什么感觉啊?”在被问到对阵辽宁队,是否会有些不一样的感觉时,戴琳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不就是一场比赛吗,跟打鲁能和国安,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如今的戴琳,对于申花队来讲,绝对算得上是不可或缺。联赛第15轮,申花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戴琳因为与王晓龙(微博)发生冲突,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这也让他缺席了上轮与青岛中能(微博)队的比赛,而这也被不少人视为申花被中能在最后关头绝杀的重要原因。“如果戴琳在场上的话,情况会好一些。”复盘沪青之战时,申花主帅奚志康并没有掩饰戴琳缺阵带来的遗憾。

  幸运的是,经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审议,京沪之战中被红牌罚下的戴琳,并不属于暴力行为,因此不会进行追加处罚。这也就意味着,今晚申花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已经自动停赛一场的戴琳,可以重新披挂上阵,参加这场对申花而言至关重要的比赛。而随着戴琳、卡斯特罗和安古洛这三名上轮停赛队员的复出,此前一直饱受人员不整困扰的申花队,也终于可以排出眼下最强的阵容了。

  对于外界的期待,戴琳却显得相当冷静,而且他并不认为单凭一个自己,就能解决申花队在防守中的所有问题。“关键还是整个防守体系的发挥,我就是认认真真踢好自己的比赛,把自己能做的在比赛中全都做了,就这么简单。”

  至于一直被人非议的得牌过多,戴琳坦言,自己也在努力地进行着改变:“从小踢球,我就是这种风格,包括跟比我年龄大的那些队员踢球,也是你狠,我就比你还狠,好像都成了习惯了。其实我也知道这个问题,每次比赛之前,我都会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冷静,但是到了场上,真碰到情况了,哪里还有工夫去想啊,肯定是直接就上去了。”

  虽然二次转会中加盟辽足的前申花外援恩朗,因为手续没有完成,无法在今晚的比赛中上场,但是面对堪称国内最强的由本土球员组成的攻击群,戴琳必须直面曾经的队友杨旭(微博)和于汉超(微博)等人的轮番猛攻,这也注定了他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没特意想过怎么去防他们,从小一起踢到大,谁不了解谁啊,该怎么踢就怎么踢呗。”说完这话,戴琳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戴琳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