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卡曾死活不愿来中超 三大关键词解读最贵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51  新民晚报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昨天披上恒大战袍 图CFP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昨天披上恒大战袍 图CFP

  因为孔卡,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被翻开了新的一页:身价千万美元、年薪接近千万美元的超级外援终于出现。昨天下午,孔卡正式亮相恒大俱乐部的新援见面会现场。从当初的“不可能”到如今的“可能”,其中有太多值得玩味的内幕。

  关键词一  三顾茅庐

  对于一名中国球员而言,可能谁都不愿意去越南联赛踢球,身为2010年巴甲最佳球员,又正处在28岁的当打之年,孔卡怎么就愿意来“足球第三世界”的中国呢?

  实际上,回顾起整个签约过程,让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最“纠结”的便是,孔卡本人死活不愿意来,“给多少钱都不愿意。其中的原因,我想大家都能理解。”

  很多年以前,孔卡还在智利大学队踢球,没有多大名气,那时尚在韩国执教的李章洙就关注到他。为了得到这名意中人,从去年征战中甲联赛开始,刘永灼便前后三次飞赴巴西,堪称现代版的“三顾茅庐”。“我们一定要得到他,不仅是为李指导圆梦,也是为中国足球圆梦。”

  直到第三次,恒大的诚意和长远规划终于打动了孔卡,而他的转会费也高达10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为挖来孔卡,恒大还多付了三四百万美元,“如果孔卡去欧洲,身价肯定没这么高,但想让他来中国踢球,我们必须多埋单才行,这就是代价。”

  关键词二  天价年薪

  3年半,转会费1000万美元,孔卡已经开创了中国足球一个新的时代——若是放在一二年前,能够引进身价百万美元的外援,对一家中超俱乐部而言已是“创举”。同样,孔卡的个人待遇也超一流。

  众所周知,像孔卡这样的世界一流球星,肯定不愿意来亚洲踢球。在谈判的关键时刻,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的一通越洋电话,让一切迎刃而解:“要站在不惜一切代价、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来看待这次转会。”许家印当即拍板,给孔卡提供一份年薪700万美元的合同,这对谁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抗拒的诱惑,难怪孔卡曾经开玩笑地说:“从来没在合同上见过这么多的零”,“这么多钱都够我孙子的孙子花了”。

  此前,一度传言孔卡年薪为1040万欧元,在国际足坛仅次于“天王”C罗和梅西,位居世界第三。现在虽然没有那么高,但也排在第43位,与赫赫有名的小罗、阿奎罗和厄齐尔等球星并肩。同时孔卡也成为全世界第五个不在欧洲踢球、年薪却位居百名之内的现役球员,其他4人分别为小罗、贝克汉姆、德科和亨利。

  关键词三  世界冠军

  从“巴西猎豹”穆里奇,到欧冠超级射手克莱奥,再到巴甲MVP孔卡,一次次的引援大手笔,充分诠释着恒大的雄心壮志。

  早在接手降级的广州队时,恒大就表示,他们的目标是“3年内中超夺冠,5年内亚冠夺冠”。不过从目前的进展来看,恒大所在意的恐怕还不仅仅于此。即便放眼整个亚洲足坛,都没有千万美元身价外援的先例。

  昨天,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放出豪言:“我们的目标是5年之内冲击亚冠冠军,如果冲击成功,之后我们还想拿世俱杯冠军。”他说,“如果冠军拿不到,我们引援的道路不会停止,引进更高规格、更高水平外援的决心更不会改变!”孔卡本人也多次表示,恒大的雄心是吸引他加盟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切都让人无限遐想:未来,恒大还会有怎样的大动作?

  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孔卡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