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鲁能欲客场首胜亚泰 长春势头良好难度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21  山东鲁能官网

  7月14日,中超联赛第17轮将全面打响。在本轮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本场比赛是鲁能队近段时间连续三个客场的最后一个客场场比赛,连续客场作战使球队的体能有所下降,这也给这场比赛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而长春队本轮坐镇主场,并在最近的联赛8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势头正猛。

  双方此战交手艰苦

  本赛季亚泰队是绝对的平局大帅,在打完的7个主场更是打出了7连平的景观,在杜震宇因伤无法出阵的情况下,很多人会认为平局仍然会继续。不过,在新外援加盟和一周双赛的特殊时期,这场比赛很可能亚泰却拥有体力的优势和神秘攻击力量。5天打两场比赛,长春亚泰队连续坐镇主场,鲁能泰山队则是从西南转战东北,这样的赛程让鲁能很难在长春占到便宜。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步入第二阶段争夺,场场都非常关键,因而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关键程度不言而喻。双方实力比较均衡,上半程首回合,鲁能曾经在主场小胜长春,双方最近三个赛季的较量,基本上属于棋逢对手,而且比赛进行的比较艰苦,谁都没能占得便宜。在双方中超历史交锋中,长春2胜5平4负稍处劣势,而在主场比赛中,长春却以2胜3平的成绩保持不败。

  虽然在第二次转会中双方都有添丁增口,但到底有多少实质性的提升尚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不过,目前新球员与球队磨合时间尚短,派其上场实属赌博。考虑到球队的稳定,还是稳妥方式为好。

  长春近期势头不错

  长春队近期势头不错,连续8轮不败,尤其是在最近的五轮比赛中取得了三胜两平成绩,一直延续着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主场对阵鲁能,长春全队斗志颇高,希望延续目前良好的状态,在主场有所收获。不过,七连平的枷锁让长春队倍感压力,要打破主场不胜魔咒,显的困难重重。但越是在考验面前,愈能显示一支球队的顽强与战斗精神。不知道亚泰将士,能否有信心破咒成功。

  目前,杜震宇伤病有所恢复,极有可能与鲁能比赛出战。如果此役杜震宇出场,长春队前场三叉戟威力将大大增加。在上轮比赛中沈祥福用刘卫东顶替杜震宇首发出场,表现不错。另外几名中场球员,伊斯梅洛夫、张笑飞、、王栋、张文钊也有不错的表现,亚泰队中场实力不俗,中场配备了多名能攻善守的队员。在最近的比赛中,长春队中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鲁能连遭恶战

  最近的比赛比较密集,本场比赛是鲁能队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的最后一战。连续打三个客场的比赛,使鲁能队员们体能消耗很大。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个客场比赛中,鲁能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恶战,第15轮客场对阵河南,在河南队顽强的作风面前,被对手逼平。16轮对阵成都,鲁能最后时刻绝杀,取得了胜利,但是比赛的过程比较艰苦,成都队为保级全力作战。鲁能在前两场比赛中遭遇对手顽强抵抗,体能消耗非常大。本轮面对长春亚泰,论实力对手比前两个队稍强,况且拥有主场优势,鲁能此战毫不轻松。

  (杨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