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可托维奇堪称申花唯一 贾秀全曾赞其比老彼德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冬训一个月 申花上下夸

  2000年岁末,数次在甲A赛场追打裁判的“红星大帅”彼德洛维奇选择了离开。那年申花的集训地还在江湾,全上海的媒体都扑向那里,企图从申花俱乐部负责人那边打探到谁是申花新赛季的主教练——那段日子,申花的负责人正在欧洲“焦头烂额”。

  好不容易敲定前南国家队教练佩特科维奇。由于后者和前南足协的善后事宜,作为佩特科维奇的助手,可可托维奇便先来到了中国。适逢中国足协海埂冬训令的执行期,可可托维奇也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云南昆明。守候在那里的沪上诸多媒体对这位申花助理教练也给予了“申花主教练级”的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说,可可托维奇的到来,帮助申花俱乐部和沪上媒体及时给了申花球迷一个交代!

  由于老彼德火暴脾气在申花队是出了名——第一堂训练课看到外援训练不够积极时,会脱下鞋子猛砸过去,所以当温文尔雅的可可托维奇出现在海埂给申花主持训练和比赛时,不少申花队员都有些受宠若惊。在海埂一个月的冬训,可可托维奇的执行工作已然得到了申花队上下一致的认可。

  时任申花队长的毛毅军表示可可托维奇很注意老队员在球队中的作用,每次训练后,他都会仔细询问包括他在内的许多老队员的意见。队员张勇认为可可托维奇的训练很实用,一直围绕着比赛进行。刚转会到申花的辽宁前锋曲圣卿就表示他很喜欢可可托维奇的执教风格:“每次训练结束后就会把我留下,单独给我指导体能训练,他说他要把我训练成中国最好的前锋。”后卫忻峰则认为,无论是训练还是平时的待人接物,可可托维奇都极具绅士风度,他不像有些教练那样在场上对队员大喊大叫,如果有球员的发挥不能符合他的要求,他会把他单独喊到一边,耐心地向他讲解,这更有利于队员改正错误。在队员李诚铭看来,可可托维奇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教练:“对每一名队员的要求都很细,在申花和红塔队打完比赛后,他先是对整个队的情况做了总结,然后又对上场队员的表现逐一点评。”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海埂还有两个人对可可托维奇的评价都很高,他们就是日后都在申花担任过主教练的吴金贵和贾秀全。时任申花中方教练的吴金贵认为可可托维奇对训练抠得很细,这对中国球员有好处,而且他非常注重科学训练,从不盲目地给队员加量。而当时刚离开申花、加盟八一队的贾秀全也对可可托维奇由衷地赞赏:“由于我们的训练场地紧挨着申花队的训练场地,所以我经常能看到可可托维奇带队训练。平心而论,可可的训练方法要比老彼德更全面,内容也更丰富,我觉得他是一名足球知识渊博的教练,我想这帮队员能在他的身上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

  实事求是地说,2001赛季的申花在佩特科维奇执教下取得联赛亚军的成绩,和他的助手可可托维奇主抓的海埂冬训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

  有必要强调的是,在申花队成立至今,一位执行教练在主教练还未到位的情况下,只通过一个月的冬训就收获全队上下如此好评的,可可托维奇是唯一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可可托维奇 贾秀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