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新援位置引大猜想 蒿俊闵:边前卫或者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4:5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刘文)

  新近加盟鲁能泰山队的国脚蒿俊闵将于本周回到国内,至于何时能够与鲁能会合至今还是未知数。但是关于蒿俊闵来到鲁能之后将踢什么位置,则还要看主帅马季奇的战术打法。

  蒿俊闵崭露头角是在2003年的世界U17少年锦标赛上,当时蒿俊闵作为主力右前卫打满三场小组赛,从那之后蒿俊闵逐渐占据俱乐部主力右边前卫的位置。去年初,蒿俊闵转会德甲劲旅沙尔克04队,由于同位置竞争激烈,蒿俊闵被改造成右边后卫,有时还经常在左路游弋,这段留洋经历使蒿俊闵成了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回到国家队蒿俊闵也经常被主帅高洪波推到前锋线。

  加盟鲁能之后,蒿俊闵必须面对位置定位的问题。目前鲁能在中前场位置上的周海滨、安塔尔都是能攻善守,莱昂、邓卓翔技术出众,王永珀、李微能组织能进攻,年轻的王彤、买提江也是骁勇善战,这样的配置放眼中超,和广州恒大比起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鲁能的中前场可谓人才济济,但是这样的阵容却始终无法为前锋线创造出有利的得分机会,此时蒿俊闵的到来正好可以缓解球队目前攻击力匮乏的问题。

  猜想一 右边前卫

  曾几何时,鲁能的边路突破让中超各路诸侯闻风丧胆。可如今,过去赖以生存的边路突破已经成为球队进攻体系中的桎梏,韩鹏和奥比纳两位高中锋只能一次次地回到大禁区拿球,他们的威力被大大削弱。在这种情况下,蒿俊闵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右边前卫就是首选,他有速度有技术而且还能下底传中,这不仅可以盘活球队的边路而且还能将韩鹏和奥比纳的作用最大化。

  猜想二 前锋

  目前鲁能前锋线,韩鹏和奥比纳由于技术特点相似无法同时出场,与他们搭档的吕征、莱昂和王永珀始终无法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吕征伤愈后状态全无,莱昂虽有技术但缺乏速度,王永珀在锋线始终发挥不出在中场时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把蒿俊闵推上锋线也不失为一个良策,他的技术可弥补吕征的缺陷,他的速度可弥补莱昂的缺陷,这样与韩鹏或奥比纳搭档组成“一高一快”,可缓解目前“锋无力”的局面。

  猜想三 左边前卫

  自从日夫科维奇离去之后,球队左边前卫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球员,安塔尔虽然经常客串,但他毕竟不擅长突破,而且还是右脚选手,所以既无法下底传中也不能向内突破,更多的是在左路策应。如果把蒿俊闵安排到左路,虽然他也不是左脚将,但他突破的能力可以在边路内切,这样球队在进攻套路的选择上又多了一条可行之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