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回国或将先回鲁能报到 新外援本轮仍不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5点半,经过短暂休整的山东鲁能在基地重新集合,进行了从成都返回济南后的唯一一堂训练课。由于天气炎热,主教练马季奇并没有安排太大的训练量,时间也不是很长。马季奇安排队员进行了身体素质训练和两个6分钟的半场分组对抗,由于近期比赛密集,又都是客场作战,因此马季奇在训练安排上也进行了相对的调整,希望可以尽快的调整好队员的状态。13日下午,鲁能将乘坐飞机前往长春,备战14日晚上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据记者了解,新加盟的外援法比亚诺将不会跟队前往客场,而有伤在身的汪强则跟队出征。

  鲁能新外援法比亚诺12日下午第一次在济南跟队训练,记者观察发现,法比亚诺虽然在场下跟奥比纳交流最多,但到了场上防守起老乡来却一点也不含糊。只是,尽管法比亚诺在训练和对抗中表现积极,但由于已经两个来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被马季奇认为还达不到比赛要求,因此老马决定不带法比亚诺去长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受伤的汪强跟队进行了热身活动,但是在随后的半场分组对抗训练中,汪强并没有参加,只是在场边慢跑。尽管如此,马季奇还是决定让汪强跟队前往长春,至于其能否参加比赛目前还不好确定。 

  与郁郁寡欢落寞离去的雷纳托相比,法比亚诺融入球队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这名经历过意甲大场面的巴西铁卫,已经通过跟球队另外三名外援奥比纳、莱昂和里卡多交流,对鲁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首次在鲁能基地亮相,由于马季奇安排的训练量小而且时间不长,法比亚诺并没有迎来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在接受采访时,法比亚诺表示由于鲁能除安塔尔外的其他4人都是葡语系的,因此彼此交流很多,“我们都是在中国效力的外援,感觉上都是一样的,所以相互之间交流起来更加亲切一些,通过这些日子的接触,我已经知道了几名外援的名字了。”不过,对于国内球员,法比亚诺坦言目前只能辨认出队长刘金东和前锋韩鹏,“其他队友都只是看着眼熟,还需要时间了解。”

  尽管已经两个来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在马季奇看来还需要适应和恢复,但法比亚诺在训练中还是展现了自己良好的防守素养。在训练最后阶段的半场分组对抗中,法比亚诺牢牢盯住了奥比纳,并在争球也占据了上风。对于马季奇的安排,法比亚诺还是表示理解,“毕竟我已经有两个来月没有比赛了,教练这样安排是本着对球队和我本人负责任的态度考虑问题。”据法比亚诺透露,马季奇为他制定专门的训练计划,“我需要用10到15天的时间来好好调整,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比赛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的训练结束、队友陆续离开基地后,法比亚诺留下继续进行了体能训练,“奥比纳跟我说,他来鲁能之后体重下降不少,让我有个思想准备。”

  从7月5日亮相鲁能至今,法比亚诺已经与球队相处了一周的时间。谈及来中国后的感受,法比亚诺表示自己正在努力适应球队,还无暇估计其他,“我发现队友训练都很认真,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融入球队,为球队做出贡献。”而在谈到对济南的印象时,法比亚诺多少还有些茫然,“还没有出去转过,整体感觉还不错吧!”相比法比亚诺迫切想要为球队做贡献,鲁能主帅马季奇也并不着急安排法比亚诺的首秀和比赛,“他之前很久没有比赛了,他需要时间去寻找状态,上场比赛并不着急,我们需要给他充足的时间。”

  此外,由于鲁能方面对蒿俊闵的行程讳莫如深,有媒体认为蒿俊闵可能回国后直飞昆明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但据记者了解,蒿俊闵很有可能会先到济南,然后在赶赴昆明参加国足集训。之所以这样做,主要还是希望有个机会表达自己选择鲁能缘由。事实上,泰达方面在蒿俊闵加盟鲁能的事情,相对大气和宽容一些,吴伟安甚至在微博上表态称,无论蒿俊闵为哪支球队效力,这位从泰达走出去的英雄回到天津都将会得到掌声。

  至于绿城方面,则一直没有停止对蒿俊闵的指责,其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被蒿俊闵的经纪人耍了,甚至认为球队目前战绩不佳也是拜蒿俊闵所赐,“引进蒿俊闵的事情分了我很多心,对我们队的备战也是有一定的影响。是蒿俊闵的经纪人建议我们找沙尔克04俱乐部,我们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可结果我们并没有得到蒿俊闵……”因为引进蒿俊闵失败,向来以风度翩翩著称的吴金贵对蒿俊闵如此不依不饶,多少有些气急败坏的味道。(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