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缘阿根廷国家队 巴甲冠军+MVP孔卡下定决心来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1: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巴西已在你脚下,去征服世界的时刻到了!”在孔卡决定签约广州恒大转战中国之前,他的老东家弗卢米嫩塞就为他确定了未来的目标。

  孔卡已经驾临广州,中国足球正式进入了亿元引援的时代。关于孔卡的故事,除了巴甲MVP、6800万元的身价、世界第56位的年薪,你知道的还有多少呢?

  最辉煌

  巴甲冠军+MVP

  2008年,孔卡转会同城的弗卢米嫩塞。那一年,孔卡和球队一同错失解放者杯冠军,但最终孔卡以一己之力帮助弗卢米嫩塞保级成功,一举赢得弗卢米嫩塞球迷的喜爱,成为队中的当家球星。

  2009年巴甲,弗卢米嫩塞再次面临降级,又是孔卡临危救主,主教练雷纳托对孔卡赞不绝口,“孔卡是一个可以得10分的家伙,作为球员,他可以得1000分。”

  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保级大战,孔卡和弗卢米嫩塞终于在2010年熬出了头。率队巴甲夺冠、当选巴甲MVP、球迷最喜爱的球员、入选巴甲最佳阵容,还捧走了《记分牌》杂志金球奖,孔卡经历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没能获得阿根廷国家队的征召,这是孔卡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2003年阿联酋U20世青赛,孔卡本有希望参加,但他的右腿不合时宜地拉伤。那是职业生涯迄今孔卡唯一一次重大伤病。当时的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一直不给孔卡机会,这多少令他失望。上个月无缘美洲杯,更是让孔卡心灰意冷,让孔卡下定了接受广州恒大第三次邀请、转战中国的决心。

  最难忘

  与马拉多纳合照

  1983年5月11日,孔卡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帕切科元帅城。这里的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并不是孔卡,而是里克尔梅。

  孔卡5岁开始爱上足球,头脑聪明,技术出众,在代表圣卡埃塔诺队打比赛时,拿了五届省少年冠军。

  1991年,不到10岁的孔卡得到了阿根廷豪门河床的青睐,成为河床青年队的一员。这一年,孔卡第一次见到了偶像马拉多纳。那时马拉多纳还在博卡踢球,有一天他和卡尼吉亚等队友到孔卡老家的一处球场单独训练。一位朋友带孔卡和他堂兄进了球场,球场边只有记者和他们三个人。那是令孔卡难忘的一天,在老马训练完后,三人请他合影,老马痛快地答应了。

  最失落

  差点放弃足球

  孔卡在河床少年队只呆了半年就选择离开,随后加盟当地的老虎队,15岁升入一队,参加阿乙联赛。河床没有灰心,那一年再次和孔卡“牵手”。在河床梯队呆了三年,2003年,孔卡开始在河床首发。凭借智利籍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赏识,20岁的孔卡被视为河床未来之星。

  职业生涯刚刚起步,一桩家庭悲剧却不期而至。2004年3月,孔卡20岁时,他的父亲罗伯托去世了。父亲的去世对他打击巨大,孔卡一度想放弃足球。

  接下来的几年,孔卡辗转智利天主教大学、阿甲的罗萨里奥中央和巴甲的达伽马。正是在效力达伽马期间,孔卡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17岁的巴西姑娘葆拉。很快,两人便堕入了爱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