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五连胜奖金2500万创新高 主力5场比赛收1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7: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穆里奇打进第三球,已经为恒大和实德的比赛盖棺论定。失望的大连球迷把身下的座椅垫子纷纷抛向空中以发泄自己的不满,五分钟前,当詹姆斯为大连扳平比分的时候,空中同样飞舞着垫子。

  大连一度看到了希望,但是现实残酷无情,遥想中超开赛揭幕战,大连实德拍出和恒大对等的500万奖金,但是一个半程过后,在自己的主场,实德已经不再提奖金的事情。那是因为恒大经过14场比赛的锤炼以后,已经展示了高出大连实德一筹的实力。实德主教练盖增君说:“我们队员个人能力有差距,经验有差距,输了两个球,情理之中。”

  “像剧本一样精彩”

  对于大连实德,李章洙是尊重的。在开季前,李章洙就认为大连实德是和亚冠四支球队实力相仿的球队,揭幕战的时候,大连实德的表现,也验证了李章洙的这一判断,恒大虽然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大连实德的反击也创造了几次机会,最终依靠克莱奥的一脚折射入球,恒大才艰难地以1比0战胜对手。

  那场比赛过后,实德上下输得并不算太服气,尤其是对顶着“中国联赛最贵外援“头衔的克莱奥,有些队员直言,克莱奥并不值这个价钱,唯有穆里奇,获得了一致的认可。而恒大当时的进攻组织,也多被人诟病。但正是被认为“不值那么多钱”的克莱奥,用一个无可挑剔的头球抢点,为广州恒大打开了僵局。

  这场比赛被李章洙认为像剧本一样精彩,因为双方四个进球都集中在不到10分钟内,这浓缩的精华版10分钟让金州体育场的情绪跌宕起伏,而主角之一是克莱奥,另一个当然是穆里奇,恒大队中当之无愧的大王。

  这是穆里奇首次在中超联赛中梅开二度,而自从克莱奥复出以后,穆里奇得到的支持明显增多,数据为证——这已经是穆里奇连续三场比赛,当然,这也是克莱奥和穆里奇连续第三场双双进球。

  对于穆里奇和克莱奥的表现,大连实德方面无可奈何,赛后最佳队员的奖项授给了穆里奇,由一个客队队员获得当场最佳,这是对穆里奇最好的奖励。

  对于自己能梅开二度,穆里奇当然很高兴:“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在我们进球以后,对方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这样的比赛,对任何队员来说,都是难忘的,而且,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姜宁,他的两个传球非常舒服。”

  拿着最佳球员的那个纪念品,穆里奇笑开了花,他很主动地让人给他拍照,比较内向的穆里奇如此“霸气外露”,实属罕见。替补出场的姜宁成为一个极好的配角,他的两个助攻帮助恒大取得了三分,队友们开了一下姜宁的玩笑:“你可以啊,要么不助攻,要么就是几个。”姜宁曾经在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他和吴坪枫在右边形成互补——吴坪枫速度占优,姜宁更具灵气,这场比赛姜宁两个助攻,而上一场和成都的比赛吴坪枫两个助攻。

  2500万,中超史上最高奖金

  在比赛过后,队员们一时间还很难消化比赛以外的事情,这是恒大的第15场比赛,奖金结算的第三个阶段,他们在这五场比赛中,获得了五连胜,根据513的奖金政策,球队将得到创纪录的2500万奖金。在此前的两个计奖周期内,恒大都只是得到了1700万(3胜2平)。

  按照恒大的前两次奖金发放方式,比赛完毕第二天,奖金就会打到球员的账户上,恒大奖金的分配方式大致如下:球员占80%,教练组占15%,俱乐部其他工作人员占5%。按照这个方式,球员将分到2000万左右奖金,按照推算,一些主力队员这五场比赛的奖金将接近150万。

  和大连的这场比赛后,郜林和李建华都去了医院缝针,郜林缝了四针,李健华缝了六针。“男人总要带点疤,看起来才更有味道!我缝了4针……华哥更惨,6针……不过最后能赢下比赛,还是很开心呀”,郜林赛后在微博中说。大连克星与恒大福星

  和大连的比赛,李章洙遇到了老熟人孙葆洁,揭幕战的时候是孙葆洁执法,那是中国足协给予孙葆洁的荣誉,此番在大连,孙葆洁重新复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位金哨的正式复出,“足协方面赛前突然通知我,担当这场比赛的主裁判。”至于是否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执法,孙葆洁说,“一切都还没定”。

  两个回合与大连的比赛,恒大都赢了。不过,在赛后,李章洙对孙葆洁的个别判罚并不满意。让李章洙不爽的判罚是在下半场,当时大连队的21号吕鹏拉穆里奇的衣服非常明显,这应该是一个可以出示黄牌的动作,不过孙葆洁手下留情,放了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吕鹏一马。

  除了有孙葆洁这个“福星”,李章洙当然要感谢的是他的中锋克莱奥。第一回合,克莱奥的进球帮助恒大1比0取胜,这一场又是克莱奥的头球帮助恒大首开纪录。对于克莱奥的进球,吴坪枫说:“我在下面看得清楚,实德的防守队员拉都拉不住,那个头球太漂亮了,完全是欧洲式的头球,教科书式的头球。”

  对于自己的进球,克莱奥说:“要感谢孙祥,他的传球很漂亮。”克莱奥复出以后,继续显示他的恐怖效率,目前他打进9球,场均1球,而在大连身上,主客场都取得进球,他是当之无愧的大连克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