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建业面临同题作文 主场“开和”还那么难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能否开和?新援姆巴米、阿雷切亚能否登场亮相?7月10日,这两个问题将在长春亚泰主场与河南建业一役中给出答案。相比之下,河南建业也有两个相同的问题需要结果——客场能否开和,新援弗洛雷斯和卡通戈是否给力。

  轮回·亚泰想继续复制“首胜”

  三个月前,长春亚泰在河南建业身上赢得了赛季首胜。三个月后,再遇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还能在这个轮回中复制那场赛季首胜,一解主场不胜的郁闷吗?“我们要赢得赛季主场首胜,更要争取在第二阶段最后两个主场比赛中拿到6分。”赛前新闻发布会,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的自信不仅体现在要战胜河南建业,而且还要在四天后的主场与山东鲁能取得胜利。

  0比0、1比1、2比2、3比3,上半程,长春亚泰用四种比分完成了6个主场平局,虽然过程有很多雷同之处——先赢后平,但反映的却是主场压力过大,自信不足。不过,面对下半程的前两个主场对手,孙成耀何以有这样的自信呢?

  “二次转会期间,我们引进了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和喀麦隆后腰姆巴比,通过两堂训练课的表现看,他们的能力得到了教练组和队友的认可,我们的实力也有所提升。”孙成耀说。此外,长春亚泰七败不败的反弹势头也给了亚泰将士

  长春亚泰补充实力,中超诸强也在招兵买马。比如,河南建业在二次转会期间也引进了两名外援——上赛季澳超联赛MVP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长卡通戈。9日下午,他们也随队参加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虽然磨合时间较短,但邦弗雷雷能够将他们带到长春,说明做好了让他们出场的准备。

  历史·邦弗雷雷曾“双杀”亚泰

  上半程尚未结束,河南建业就三易主帅,而刚刚上任的荷兰人邦弗雷雷则是2007赛季大连实德的主帅。那个赛季,大连实德曾是长春亚泰夺冠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主客场双杀长春亚泰,尤其是客场2比1逆转长春亚泰后,引发了高洪波炮轰弟子的风波。

  “我们之间没有交过手,我只知道他曾带过韩国队和大连实德,其他的情况就不太清楚了。”谈及邦弗雷雷,沈祥福的印象并不深刻,但他坦承这场遭遇战并不好打。

  2007年12月,邦弗雷雷离开大连实德,前往阿联酋的阿尔瓦赫达足球俱乐部淘金。时隔三年半,邦弗雷雷重返中国,成为河南建业的本赛季的第三任教头。上任后的两场比赛,邦弗雷雷先是客场战胜成都谢菲联赢得球队赛季首胜,之后,又在主场战绩山东鲁能,表现出了很高的整合能力。

  时隔三年半,邦弗雷雷再次做客长春,曾经的对手早已物是人非,“现在的这支亚泰队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对他们并不熟悉,也不好评价他们的球员。”不过,提到长春亚泰主场至今未能开和的的窘境,邦弗雷雷并不认为这有什么特别之处,“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一样,主场都还没有获得过胜利。此外,河南建业的客场战绩也不如长春亚泰。”

  禁区·河南建业尚未攻克过长春

  本赛季前,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有过8次中超历史交锋记录,长春亚泰以2胜2平4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不过,从主客场战绩来看,双方的主场互为对方的禁区——谁也没有在对方的主场有过胜绩。

  本赛季,这个持续了四个赛季的“魔咒”由长春亚泰率先打破——首轮,长春亚泰曾在客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打破了做客郑州不胜的记录。

  此番做客长春,留给河南建业的需要打破的记录就是从长春奏凯。不过,面对比赛结果,邦弗雷雷没有像孙成耀那样表现出超强的自信,而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拒绝预测。这使得本赛季之前双方的两次较量也失去了参考意义。毕竟,那两场比赛不是邦弗雷雷指挥的。(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