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媒:恒大堪称中超大哥大 房地产球队能凑国足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4:50  上海青年报

  时钟指向7月9日零点,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在那一刻正式关闭,广州恒大尽管未能如愿从申花引进当红国脚冯仁亮,但仅凭买来“历史标王”孔卡这一人,就足以映衬其“中超大哥大”的地位,相比之下申花队签下的“小小小黑”巴兰塔,多少显得有那么点寒酸。而就在中超转会大门关闭前的八小时,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恒大共有5名球员入选,成为国脚大户。

  本报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陈宏

  三支“房地产球队”凑齐国足首发11人

  在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中,陈涛和郑智两名职业生涯中颇具争议的老将赫然在列,另一位争议球员李玮锋意外落选。申花队的吴曦凭借着在中超与国奥比赛中的优异表现,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由于蒿俊闵在转会最后时刻加盟山东鲁能,韩国全北现代的黄博文,成为这份名单中唯一的海归球员。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近来中国足坛掀起的“房地产热”,也能充分从名单中反映出来。此次广州恒大、陕西人和和杭州绿城三支房企球队加起来,共有11人入选,而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发现,从这三支“房地产球队”出来的11名球员,恰巧能组成一套完美的451阵容。

  来自陕西人和俱乐部的张烈,成为11人中唯一的门将,后防线从左至右为荣昊、冯潇霆、杜威、张琳芃,赵旭日和杨昊组成双后腰,左边锋于海,右边锋曲波,郑智出任前腰,单箭头郜林。无论从人员配置、阵型结构,还是球员实力,这套阵容都堪称完美,如果届时与老挝的世预赛中是这11人代表中国队比赛,那么球迷们也大可不必惊讶。

  中超二次转会“房地产球队”的天下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前,中超群雄们均在各自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球队阵容做了一定的修补,而在所有的16支球队中,动作最大的不外乎四支由房地产商注资的俱乐部。

  除了广州恒大早早地宣布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签下孔卡外,杭州绿城在本周四宣布了外援兰迪·迪亚蒙德与内援毛剑卿的加盟。由于绿城的阵容相对比较稳定,此番兰迪与毛剑卿的加盟,也被视为是加强球队板凳厚度的举措。与绿城较为相似的是陕西人和,陕西队上半赛季在科萨的带领下稳步提升,二次转会放弃斯洛伐克外援奥拉维茨,引进苏超历史第三射手里奥丹后,球队的战术打法将更加多样化。

  相比以上三支球队,河南建业本赛季的成绩令不少球迷大跌眼镜,这支由香港建业住宅集团注资的俱乐部,显然不希望掉队。巴西两将姆巴米、阿雷切亚以“创俱乐部新高”的身价加盟,韩超和訾龙两名河南籍球员顺利“回家”,加之赛季中期加盟的主教练邦弗雷雷,河南建业已经吹响了下半赛季反攻的号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