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次转会内冷外热金元攻势升温 关门前蒿俊闵签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1:56  北京晨报

  中超二次转会在昨天截止,蒿俊闵也在最后一天从沙尔克04加盟鲁能。从今年的二次转会来看,中超球队都受到了广州恒大鲶鱼效应的影响,网罗“大牌外援”成为主旋律。

  小蒿回归 难掩内援熊市

  昨晚将近9点,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终于传出重磅新闻。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中国球员蒿俊闵将离开球队,加盟山东鲁能队。蒿俊闵在德国一年半的留洋生涯也宣告结束。

  沙尔克运动总监黑尔特在官网上表示:“(加盟山东鲁能)对蒿俊闵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个正确的决定,我们祝福他未来一切都好。”这一消息很快得到山东的证实,传闻合约为期3年。

  除此之外,今年二次转会期的内援交易并不算太多,受到人们关注的分别是毛剑卿从陕西队租借至杭州绿城,国安队的闫相闯前往大连实德,郎征奔赴南昌。江苏舜天从成都谢菲联引进了刘宇,天津泰达引进了前国门宋振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海申花队小将冯仁亮曾引发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追逐,甚至有消息称广州恒大已经向申花报价。不过申花老板朱骏最终确认俱乐部不会放走冯仁亮,这才令这部“悬疑剧”落幕。

  广州撒钱 各队很受刺激

  各球队对二次转会非常重视,很大层面上反映到外援引进上。领衔中超的依然是恒大:他们斥资1000万美元签下了巴西联赛最佳孔卡。坊间流传的说法是,孔卡自己看到合同时都有些犯晕:“我从未在合同上见过这么多零……”

  其他中超球队也都利用二次转会加强自己的实力,毕竟有恒大在先,谁也不愿意被拉开太大的差距。北京国安队走了罗贝托,来了凯塔和塞内,这两名球员都在葡超效力多年。天津泰达签下了前韩国国脚宋钟国,陕西队引进了前苏格兰国脚里奥丹,长春亚泰与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和喀麦隆后腰姆巴比签约,深圳队则与洪都拉斯联赛金靴弗洛雷斯牵手等。

  亚泰俱乐部表示,两名外援的投入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新高。大连实德为引进阿德里亚诺花费300万美元。晨报记者 周萧

  外援二次转会一览

  俱乐部   转入     转出

  恒大     孔卡(阿根廷)雷纳托(巴西)

  国安     塞内(塞内加尔)罗贝托(巴西)

  凯塔(塞内加尔)   

  鲁能     法比亚诺(巴西) 雷纳托(巴西)

  陕西     里奥丹(苏格兰) 奥拉维茨(斯洛伐克)

  申花     巴兰塔(哥伦比亚) 里亚斯科斯(哥伦比亚)

  达卡( 叙利亚)

  绿城     兰迪(洪都拉斯) 马谢罗(乌拉圭)

  亚泰    姆巴比(喀麦隆) 科科维奇(塞尔维亚)

  阿雷切亚(哥伦比亚)   

  泰达     宋钟国(韩国) 奥迪塔(尼日利亚)

  权辑(韩国)

  舜天     耶夫蒂奇(塞尔维亚) 威尔金森(澳大利亚)

  塔季耶夫(乌兹别克斯坦) 布鲁斯(澳大利亚)

  成都     哈钦森(马耳他) 

  罗梅罗 (哥伦比亚)   

  建业     弗洛雷斯(阿根廷) 胡姆洛(巴西)

  卡通戈(赞比亚) 提亚哥(巴西)

  南昌    卡米洛(巴西) 拉米斯(巴西)

  坎波斯(玻利维亚) 维拉(乌拉圭)

  深圳     弗洛雷斯(洪都拉斯) 卷诚一郎(日本)

  里维罗(玻利维亚) 拉科维奇(斯洛文尼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