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珂曾用国家队绝杀球献女友 求婚时送99朵红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王珂求婚时送99朵红玫瑰王珂求婚时送99朵红玫瑰

  他是一个不准备找上海姑娘做老婆的山东汉子,她是一个从未想到会与足球结缘的文静女孩。有一种美是让人如沐春风的,6年前,当王珂遇到刘芬芳,他在这个文静的女生身上找到了他需要的温暖和善解人意。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为王珂 约会不穿高跟鞋

  “第一次见面,他基本没讲话,闷闷的。”6年过去了,在刘芬芳印象中,沉默、少言寡语是她对王珂的第一印象。

  2005年春夏之交的某天,王珂跟着当年有线02队的队友冯祺去人民广场逛街。出门前,冯祺暗示王珂要介绍一个女性朋友给他。那时候,来福士底楼的星巴克远没有现在那么热闹,先到的王珂和冯祺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因为待会要见一个陌生女孩,王珂的心里莫名地有了一点忐忑。

  那年,刘芬芳还只是一个大三的学生,她从未想过自己会与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结缘。两人第一次见面,王珂基本就是一个旁听者,他几乎没说什么话,一直在听队友冯祺和刘芬芳聊天。“走的时候,他还是主动问了我要了QQ号。”虽然没参与聊天,但王珂心里却早有盘算。

  或许是因为有朋友在,两人的第一次见面,王珂略显放不开,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私下与刘芬芳的交流。自从两人在网络上取得联系后,王珂经常在网上找对方聊天。

  两人认识一个月后,王珂第一次邀请女孩去虹口看球。“比赛结束后,王珂带我吃夜宵,我记得当时肖战波他们都在,感觉我像是一个家属被他带过去的。”迷迷糊糊地参加了他们的家属夜宵会后,刘芬芳感觉两人关系不一般了。隔了一个客场回到主场,她又被王珂邀请去现场看球,那场比赛结束后,王珂很自然地牵起了女孩的手。“比赛后他们要回一次康桥,我在虹口等他,他再回来接我,我们两人坐在朋友的车上,他在车里突然握住了我的手。”刘芬芳回忆到。

  刘芬芳说王珂是平凡的,但他身上的稳重和质朴却吸引了她。刘芬芳身高1米71,当初她一直觉得自己最起码找一个身高在1米80以上的男友,但王珂却只有1米71。“以前想找一个白白高高的,现在却找了一个黑黑矮矮的,当碰到一个对的人的时候,原本自己设置的一些条件好像都不重要了。”刘芬芳说因为自己太高,两人出去约会的时候,她从来不穿高跟鞋。

  求婚时的99朵红玫瑰

  弥补从不送花的缺憾

  2005年11月3日,王珂在东亚运动会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上,打入中国队的唯一一粒进球。那天,正好是女友刘芬芳的生日,王珂将这颗宝贵的进球送给了他认定的这个女孩。

  王珂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他不像很多男孩子会送花给女友。“他觉得花会凋谢,还不如送点能保存的东西。”一开始,刘芬芳还不太能接受王珂的这个想法,但时间长了,她也习惯了见不着花的日子。

  两人交往的第二年,刘芬芳即将大学毕业,她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那年,因为身高的关系,她有意去考空姐。不过,这一想法被大男子主义的王珂否定了。“他觉得空姐太辛苦,坚决不让我去。”做空姐的愿望被否定后,刘芬芳又在朋友的推荐下,去报考了上戏的一个表演班。“去做演员就更加不行了,他怕我做了演员,人会变。”在王珂的想法里,戏子多无情。

  平时生活中,王珂并不是一个喜欢管教女友的人,但在工作方面,他却像一个大家长似地经常提意见。现在,刘芬芳在一个投资公司做秘书,工作轻松,不用东奔西走,这才让王珂同意女友出去工作。“他希望我不要工作了,但我觉得一个现代女性不工作不太好。”因为新办公楼停车要收停车费,如今刘芬芳是挤公交车上下班的。

  去年8月8日,刘芬芳收到了王珂送给她的第一束花。北京队与深圳队的比赛后,王珂并没有跟随北京队返回北京,而是从深圳飞回了上海。他将99朵红玫瑰藏在了他的大行李箱内,然后直奔女友家。“他到我家后,我们就坐在沙发上聊天,他突然从箱子里拿出了红玫瑰,然后当着我家人的面对我做出了承诺。”求婚时的99朵红玫瑰补足了这几年他从不送花的缺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珂 国家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