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媒访李章洙:受聘恒大是我幸运 投入是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23:54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媒体专访李章洙澳大利亚媒体专访李章洙

  新浪体育讯 持续性的重金引援、半程未过即已牢牢坐稳榜首位置,许家印扬言的冲击亚冠目标已经反复证明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了。这不,广州恒大的崛起已经引起了外媒的热烈关注,本轮中超比赛,澳大利亚SBS电视台就派出记者专程前来广州追踪报道,并在赛后专访了李章洙。当然,他们主要还是冲着成都谢菲联的澳洲籍主帅洛瑞来的。

  SBS电视台:去年我们是中甲球队,今年是升班马,如今以不败成绩领跑中超,这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什么?

  李章洙:首先一个是说,我们俱乐部、集团公司、老板的大力投入。作为一个球队,没有这么大的投入,想要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不可能的。所以说首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高投入,在这种投入下,我们的教练组和运动员形成了一个很强大的团队,我们的这个团队在纪律上非常严格,包括管理的纪律、训练的纪律和赛场的纪律。

  随着我们的比赛成绩越来越好,球迷越来越多,要知道,一场比赛进四万到五万球迷,是非常不容易的。没有球迷的支持,也就没有我们的成绩。

  SBS电视台:请你谈一谈这对球队的精神面貌的影响。

  李章洙:当初我自己认为,我作为主教练,有这么好的一个品牌公司邀请我,是我的运气。我有这么好的球员、这么好的球迷,让我有了一个结论:中国足球水平要想提高,一定要有高投入。现在中国足球在发生变化,我们这个俱乐部顺应了这一趋势,走得比别人早了一点、远了一点,投入也多了一点。作为我们的东家恒大集团,他们的钱也是辛勤劳动赚来的钱,在中国足球俱乐部普遍无法依靠自身盈利的情况下,能有这么大的投入,是非常不容易的。

  SBS电视台:今天是工作日,广州这么多球迷来看今天的比赛,可能这在韩国和澳洲都是少见的,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李章洙:为什么来这么多球迷?就是通过我们的投入,通过我们球员和教练组的不懈的努力,奉献出精彩的比赛,球迷发自内心地喜欢这种比赛。作为我们,是为球迷服务的,球迷也就喜欢我们,这就形成了良性的循环。球场上,球迷越多,我们踢得越好,投入也就越大。这三个方面互相促进、互相增长,行程良性循环。

  SBS电视台:这场比赛是两个外籍教练的对话,今年中超有很多外籍教练,是不是外籍教练的大量涌现,能帮助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

  李章洙:当然在目前情况下,来了好多外籍教练,在目前对于中国足球处于过渡期和发展期的水平是起了很大的良好的促进作用的。当然了,今后还是要靠中国教练,有更多的优秀的中国教练在球队里面任教,中国足球水平才是真正的上去了。最终的主力军还应该是中国教练,我也相信,不远的将来,肯定会有更多的优秀的中国教练带领球队冲击世界。

  SBS电视台:最后一个问题,你有梦幻般的球队、梦幻般的球迷和梦幻般的成绩,将来你还有什么计划吗?

  李章洙:当然有好多计划,作为教练,自然会有好多计划,但是我认为好多计划都是不可能实现的,做人做事都是如此。目前来说,我会全力以赴把握机会,为广州足球作出贡献。

  (可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