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比亚诺加盟鲁能幕后揭秘 定下4个标准全封闭选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06:33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随着意甲中后卫法比亚诺成功加盟,鲁能泰山队的新外援终于在5日晚尘埃落定,在中国足协要求的第二次转会期内,泰山队的引援工作就此结束。鲁能此次引援有什么标准,为什么会选择法比亚诺,这些此前一直被鲁能作为最高机密的内幕,终于在法比亚诺在合同上签字之后被挖了出来。

  转会大门开始前就已着手

  鲁能是何时决定更换外援的呢?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给出的答案是第二次转会大门敞开之前,鲁能就已经有了更换外援的想法。“那时,根据比赛情况,我们对外援以及主要位置上的队员进行了分析和比对,找出球队存在的问题,决定对球队人员进行调整。其实,不仅是外援,我们对内援也有所考虑。”

  之所以决定换外援,主要还是对年初引进的外援不太满意,虽然雷纳托加盟鲁能之前经历显赫,但他来到中国后始终无法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达不到俱乐部和教练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决定寻找雷纳托的替代者。

  在敲定法比亚诺后,雷纳托已经在4日赶到北京,7日,他将踏上返回巴西的旅程。“在雷纳托去北京前,我们与他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对于他的未来,我们也作出了合理的安排。雷纳托虽然租借至巴西达伽玛,但我们还会对他进行观察,希望他能够通过回国后的训练和比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最佳。”

  定下四个标准全封闭选援

  为了能够选到最好的外援,鲁能方面设定了四个标准,只有全部达标,才能进入最终的候选名单,这四个标准是:身高必须有优势,起码要达到1.90米;必须在近几个赛季有善始善终的比赛经历,有详尽的全场比赛记录和影像资料;年龄不一定大,当打之年最好;此前要在高水平联赛有稳定的表现,保证有很高的出场率。这四个原则其实就已经堵死了很多外援加盟鲁能的路,“在我们接到的大量外援资料中,有的外援有着很高的出场率,但效力的联赛水平不高;也有的其他条件不错,但身高达不到我们的要求。”

  在鲁能选援的目标中,还包括莱切另外一名中后卫、巴西人古斯塔沃,但他只有1.86米,经过权衡,他只能被放弃。

  这次选取新外援由泰山队的教练组全权负责,为了避免鲁能的教练们受到经纪人的影响,鲁能这次选援采取了封闭的方式,只给教练组提供外援的资料和比赛录像,不告诉教练们外援的经纪人是谁。“我们接触了很多外援,这次选援的标准可以说既高又低,所谓的高,是指的外援必须业务标准高;所谓的低,是指考虑性价比,高价不一定能够买来适合我们的外援。”韩公政表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