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奥队长回应假球传闻:2次退钱给前辈 主动自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洪正昊涉嫌假球一事给韩国足球界带来了更大的冲击,7月5日除了中国之外,日本和英语媒体都报道了这一事件。

  洪正昊在上个月韩国国家队和塞尔维亚以及加纳国家队的国际A级比赛中,都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首发,而和约旦进行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两场比赛中,他是佩戴队长袖标的国奥队防守核心。

  随着事态的发展和韩国几大媒体的跟进,关于洪正昊涉嫌假球的报道逐渐清晰起来。根据《首尔体育报》、《朝鲜体育》和《MYDAILY》的报道,洪正昊的问题并没有此前所想像的那么大,他甚至还是假球的坚定反对者,不但当时将钱就退给了向自己施压的前辈,而且这次能够爆出济州联队部分队员可能操作比赛胜负一事,还是源于他的自首告白。

  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说,在韩国爆出假球事件后,各个俱乐部都对球员们进行了自查式的调查。7月1日,在济州联队对洪正昊调查的时候,洪正昊爆料说,自己在去年6月6日联赛对阵首尔FC队比赛前,被引诱打假球,操纵比赛胜负。

  由于他的告发,7月2日,济州联队在联赛中没有派洪正昊出场,3日他就前往昌原地方检察院和指控的中间人进行了对质。韩国国家队的教练赵广来说:“检查官方面已经告诉我说在7月7日会正式发布调查结果,现在下任何结论都是不对的,我听说洪正昊否认自己和假球有任何的联系,我希望这是事实。”

  在接受调查中,洪正昊强烈否认自己参与了比赛的胜负假球操作。济州联队的新闻官李东南说:“俱乐部自己的调查显示,洪正昊选手没有参与任何的假球事件,他确实受到了假球中介的引诱,但是对于这种提议,洪正昊表示了拒绝。并且他是自己向有关方面率先披露这一事件的人,是堂堂正正地接受调查的。”

  发行量最大的《首尔体育报》透露说——假球中间人实际已经将钱转账到了洪正昊的户头上,但是洪正昊拒绝了对方的提议,而将钱还了回去。

  济州联队的主帅朴景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作为他的主教练,洪正昊陷入这样的漩涡中让我也感到很受冲击,他在7月1日接受俱乐部方面自查的面对面谈话时表示,自己收到了假球中介的汇款,但是马上将钱还给了对方,没有参与打假球。随后俱乐部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昌原地方检察院,洪正昊在7月3日到5日前往昌原地方检察院和假球中间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质,接受了调查。他否认自己参与了去年6月6日那场比赛的假球事件。”

  《MYDAILY》援引洪正昊的话说:“我没有参与假球,去年一些队友提出要操纵比赛的胜负,但是我当时拒绝了。”当时洪正昊的队友,已经被调查的K给他的账户上汇了钱,但是洪正昊很快就将钱退了回去。”比赛1比5负于对手后,K又要给洪正昊钱,但是洪正昊还是没有接受。

  但是在去年出现的假球操作,比赛的结果和过程显示也确实有问题,为什么洪正昊明明知道这一点,还帮助隐瞒,直到一年后才对外告发。作为那场比赛的主力中后卫,他一点责任也没有么?

  韩国足球界的关系人员分析说,引诱洪正昊的这名K选手是他在队中的前辈,而且是强压着洪正昊接受钱参与其假球的。由于洪正昊没有接受钱,因此他的问题不会很大,应该很快就会被无罪释放。

  济州联队方面也分析说,在7月1日的自我调查中,洪正昊是主动自首交代了问题,而且表明了自己的无罪主张。2010年刚刚进入球队的洪正昊虽然有国脚身份,但是在韩国严格的前辈后辈等级下,他很难直接拒绝前辈的要求。再说洪正昊并没有拿钱,所以应该相信他的辩解。

  从这些报道来看,洪正昊似乎应该是对假球知情,但是他本人没有接受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赛最终出现那样的结局。对于知情不报,他确实负有一定的责任,不过应该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太大的影响。(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国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