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新外援曾拒多队邀请 法比亚诺:尽快融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背景时间7月5日下午5点半,山东鲁能在俱乐部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意甲莱切队主力中后卫法比亚诺·梅迪纳·达·席尔瓦身披4号球衣加盟球队,双方将签署一份“1+1+1”的合同,将身披4号战袍出战。据韩公政称,法比亚诺是自由球员,鲁能签下他的全部费用在70万欧元左右,双方签订的合同非常细致,鲁能掌握着更多的主动权,一旦法比亚诺表现达不到鲁能方面的要求,鲁能可以根据相关的条款与其解约。

  “1+1+1”合同,鲁能掌主动权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鲁能总经理孙国宇和常务副总韩公政也都出席,随着台签上写有“法比亚诺麦迪纳”的字样,鲁能的外援引进也正式落实,这名之前效力于意甲莱切队的巴西外援将正式披上鲁能的橙色战袍。而法比亚诺也在媒体的闪光灯下登场。在谈及引进法比亚诺的过程时,韩公政表示俱乐部从选择外援的性价比上,有着一贯的坚持,“法比亚诺身高192公分,有着很长高水平联赛经验 年龄合适,根据这几个条件,我们选择了莱切中卫法比亚诺。而之前效力的外援雷纳托则是很遗憾的将要离开,我们和他深入交流,已经妥善解决了问题。”

  巴西人法比亚诺出生于1982年,身高1米92,他的特点是头球能力出众,擅于卡位。最早出道于巴西的维多利亚队,随后在2001-2003赛季效力于意大利的亚特兰大但没有出场机会。2002-2003赛季被租借至意大利低级别联赛球队阿尔萨诺,随后加盟斯佩齐亚、卢卡以及蒙扎等球队。2007赛季正式加盟莱切队,共代表球队出战88场比赛打进3球。值得一提的是,法比亚诺和莱切队的合同正好在上月底结束,因此他可以自由身加盟鲁能。在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上,法比亚诺的身价是130万欧元。

  新加盟加盟的外援法比亚诺将身穿鲁能队4号球衣,双方签约形式为“1+1+1”,对于这样的合同,韩公政表示,“也就是说,要是表现不好,一年后我们就能将他处理掉,但是我们相信这个名外援的实力和水平,他是自由身,没有转会费,因此全部费用加起来也不过70多万欧元。”韩公政表示鲁能引援经历了些小波折,“这名外援昨天刚刚抵达济南,昨晚我们进行了合同的讨论,今天上午进行了体检,中午完成了全部合同的事宜,很抱歉让大家一直在等待,但是法比亚诺的加盟实际上并不平坦,甚至一度出现过一些插曲,好在最后我们完成了这名外援的加盟事宜,之前由于在外援中卫的选择上,我们鲁能要求的是身高在190cm以上,并且必须有近期的出场纪录,甚至是完场比赛的,因此最终选定了莱切的法比亚诺。”

  法比亚诺首秀或在成都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法比亚诺笑着表示,自己具有丰富的防守经验,对高空球预判能力强,“我曾经防守过托蒂、伊布等意甲大牌明星,我有信心征战中超联赛。”这句话刚说完,韩公政笑着说,“希望你做的能比你做的还要好。”现场记者也都笑了起来。据悉,法比亚诺将在6日飞赴郑州和鲁能全队会合。“他还要调整一下,身体的恢复以及状态的调整,毕竟在5月份他打了最后一场比赛。”而现场出现的两名外国人则为他的两名经纪人,分别来自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据韩公政的介绍,法比亚诺已经完成了体检,6日就将飞赴河南与球队汇合。对于加盟鲁能,法比亚诺坦言自己非常开心,“很高兴来到山东,来到鲁能踢球。改变生活来中国踢球是很艰难的决定,但是我下定了决心,拒绝了很多其他的球队的邀请。鲁能是一家正规的话很大的俱乐部,很开心来到这里,他期待能尽快投入到球队中和球队一起取得胜利,将用良好的表现回报俱乐部。”

  新援发布会,不忘祝福雷纳托

  有人欢喜有人愁。就在法比亚诺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的时候,鲁能赛季初引进的外援的雷纳托已经踏上了回国的路。当初,鲁能在引进雷纳托时,是把他当做强力外援看待的,可比赛开打之后,却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有球迷甚至给他们戴上了“送礼帝”的帽子。随后的比赛中,由汪强和刘金东组成的全新中后卫组合逐渐取代了里卡多和雷纳托的位置,雷纳托虽然在里卡多养伤的时期多次进入替补名单却从未获得出场机会。

  据外电消息表明,雷纳托将以租借形式返回巴西达伽马俱乐部踢球。在5日下午的会议中,韩公政表示雷纳托昨天已经抵达了北京,“他将于近日返回巴西,加盟达伽马队。可以说,对于外援雷纳托,我们也已经做了妥善处理,他将回国效力,在他走之前我们做了很友好的谈话,祝福在回国发展的不错。”据记者了解,雷纳托回国后的年薪比在鲁能还要高。对于这位刚刚被扫地出门的巴西人,在离开中国前唯一让他高兴的就是,雷纳托也马上要做父亲了。(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比亚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