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虽胜大连仍未脱离险境 保级任务依旧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3:55  新华日报

  上周六,江苏国信舜天主场以4比0大胜前来挑战的大连实德队,由于两队同积10分,此战之前都在为脱离保级圈挣扎,因而舜天队可谓赢得了“天王山”之战,但是保级依然是舜天队的首要目标。

  4比0,没有多少人能够料到舜天能够以这样酣畅淋漓的比分拿下比赛,这无异于送给此前挣扎于降级圈的舜天一个“大礼包”。凭借这场胜利,舜天队(与深圳的比赛延期)以4胜1平7负积13分暂列中超第11位,暂时脱离了保级圈。懂行的球迷都知道,4比0的比分并不能说明舜天比对手有多大的优势,和大连队舟车劳顿赶赴赛场有莫大的干系。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连至南京的航班延误,比赛延期至当晚21点50分开赛,该场比赛还创造了中超联赛开球最迟纪录。

  暂别降级圈,但舜天仍需居安思危,要把自己看作一支保级队伍来看待。新洋帅德拉甘上任之后,全队技战术、作战精神都有了很大提高,并且获得了主场三连胜的战绩,尽管在前几轮的客场比赛中,每每受到裁判不公平的待遇,但是主教练狠抓内功,使得队伍在困难的联赛竞争中始终没有掉队。由于外援威尔金森和布鲁斯即将离队,舜天必须为联赛下半程比赛未雨绸缪,遴选强有力的内外援已经进入了舜天俱乐部高层的议事日程。

  舜天后防曾经让中超的对手普遍破门乏术,威尔金森的离去让舜天的防线出现了不小的空当,好在舜天及时找到了实力不弱的代替者——来自成都谢菲联队的国脚刘宇,“我以前不仅踢过中后卫,像后腰、左边后卫和右边后卫都曾踢过,所以踢什么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由于新加盟的球员需要等到第16轮联赛开始的时候才能出场,他在舜天的首秀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这几天先跟队友熟悉一下,争取能尽快地融入球队。”刘宇表示。

  本周是本赛季中超队伍第二次引援转会的截止日,舜天把另一个引援名额重点放在外援身上,“现在一些比较好的国内球员身价都比较高,而外援的选择余地就比较大,我们接下来会重点地考虑挑选好的外援。”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事实上,前两个赛季舜天在间歇期更换的外援均不理想,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而这次更换外援则是球队补充实力的一次很好机会。刘军表示,新外援的位置包括前锋与后卫,“我们新引进的外援肯定要比现在的好。现在一切都还在谈,等到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向外界公布外援的消息。”

  除了引援之外,密集的魔鬼赛程也将让舜天经受考验。在战胜同病相怜的大连队之后,舜天还将在10天之内遭遇南昌、青岛这样的保级队伍,而客场挑战夺冠热门北京国安,更是一场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恶战。       

  本报记者  肖 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舜天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