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传赌球将媒体告上法院 郑智名誉侵权案败诉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3:39  天天新报

  新报讯 2009年底,一场“反赌扫黑”风暴席卷了中国足坛,不少人被卷进这场风暴之中,中国足坛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去年7月19日,一篇《郑智回国恐与赌球有关,妻子坐拥8辆宝马成谜》的新闻报道在网上疯传,这让前国足队长郑智和妻子感到很困扰。为此夫妻俩将南京金陵晚报社和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告上法院,以名誉侵权为由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共计23万余元。昨天,该案在静安区人民法院宣判,郑智夫妇被判败诉。

  庭审中,郑智的代理律师对涉案报道的信息来源提出质疑。“知情人士、身边人、圈内人士、记者了解到……报道里充斥着这样的信息来源,就连匿名网友的谩骂也被当成了新闻素材,写到了公开报道的媒体上。”律师认为,媒体报道内容必须严格恪守真实、准确、公正的原则。

  律师称,金陵晚报和转载网站作为国内知名媒体,在发布报道时,未对相关事实进行核实,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通过大量道听途说、以讹传讹、无中生有的传闻,对郑智进行无端猜测和恶意评价,以捏造事实和散布流言的方式误导公众认为郑智存在赌球行为,这不仅降低了郑智的社会评价,还给郑智及家人的精神带来巨大痛苦。

  律师还称,报道还称郑智妻子积累了巨额财富,并将此与郑智“赌球”报道联系在一起,使人以为因赌球而积累巨额财富,实属哗众取宠。对此,金陵晚报和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的回应是,《郑智的老婆比郑智有钱》一文标题表述平实、中性,不易引起相关联想,且报道内容上没有提到郑智赌球,只是说明郑智涉嫌赌球传闻。同时,郑智作为公众人物其对社会舆论的关注,应该有更多的容忍,新闻媒体不应承担侵权责任。郑智身上有赌球传闻是事实,但是否真的参与则是另一回事。网民的谩骂是其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感到失望而造成,与文章本身无关。

  昨天,该案在静安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被告和原告双方并未到庭。法院对郑智要求被告金陵晚报、南京日报报业集团赔礼道歉、并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公证费1500元、律师费6万5千元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对于其妻子同样的诉请也不予支持。

  王  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