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亲吻陕西球衣遭青岛球迷指责 拥趸盼其重回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2:3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除去因国奥比赛而被推迟的齐鲁德比,陕西人和应是青岛中能本赛季最晚遭遇的对手。7月6日19:30,坐镇天泰体育场再次面对身披客队球衣的曲波,岛城球迷自然要感慨一番。而能否给准半程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张外龙和他率领的中能队也将给出一个答案。

  首次迎来一周双赛

  为了给国奥队的奥运会预选赛让路,原定于6月22日开赛的中超第12轮联赛被推迟到了8月24日。赛程的改变,也使得中超的首个一周双赛迟来了半个月。7月 6日,青岛中能将坐镇主场迎战陕西人和,这也是中超本赛季的首个一周双赛,同时也是中能队首个主场夜场比赛。

  7 月3日晚9时30分,中能队一行 30余人从天津返回青岛。在休息了半天后,4日下午球队便重新投入了训练。考虑到队员们的体能恢复状况和一周双赛的影响,教练组将队员们分成三组进行了训练。津青之战的主力队员主要进行了传球和无防守的定位球进攻练习;预备队联赛中上场时间较多的队员则以慢跑恢复为主;近期上场时间较少的队员进行了较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分组对抗。试训外援亚内斯因为在前一天的预备队联赛中体能消耗过大,并没有参加当天下午的训练。

  准半程要“保十争八”

  在 13场比赛结束后,中能队4胜5平4负积17分排名第9,排在第7位的陕西人和6胜3平4负积21分,而排名第11位的江苏舜天4胜1平7负积13分。从积分榜的形势来看,在少赛一轮的“准半程”联赛结束后,中能队的排名将徘徊于第8至第10名之间,这也刚好符合俱乐部赛季初确定的“保十争八”的目标。

  对于上一场比赛刚刚在客场艰难逼平天津泰达的青岛中能来说,能否延续良好的状态,借主场之机在陕西人和身上拿到分数,令人期待。另外,这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新登陆中国的张外龙向“老中超”科萨发起的一次挑战。论实力,拥有曲波、于海、赵旭日、孙继海等新老国脚在内的人和队在中能队之上,但考虑到主队近来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发挥,比赛仍然充满悬念。另外,2009年曾试训中能获得桑特拉奇赏识的李春郁,如今已经坐稳了陕西队主力后腰的位置,这也是让不少球迷很郁闷的一件事。

  绕不开的曲波“还乡”

  虽然这已经不是曲波第一次代表陕西队回青岛作战,但对于在青岛效力十年的“追风少年”,青岛球迷还是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贴吧里的很多网友纠结地表示,“曲波进个球,青岛队赢球,这是最完美的结果”。而在微博上,一张曲波进球后亲吻球衣的照片以及“归属感”三个字的图片说明,让一些岛城球迷一时也有些难以接受。不过,更多的人还是表示理解和支持,继续表达着希望曲波有朝一日能重回青岛队的愿望。

  在本赛季的陕西人和队中,曲波一直占据着绝对主力的位置。在过去的 13场比赛中,曲波共打进了5粒进球,贡献了4次助攻,是陕西队的重要攻击点。而曲波和中能队队友相互之间的熟悉程度 ,对于双方来说,都可谓一把双刃剑。即将于7月15日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曲波,面对旧主,将有怎样的表现,也是7月6日晚天泰体育场的看点之一。

  文/记者 嵇玲   图/记者 袁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波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