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媒抨击国安主场暗器飞镖伤人 申花球员:难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战国安最怕“暗器”伤人申花战国安最怕“暗器”伤人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北京

  “球场上该怎么踢就怎么踢,不管面对的是国安还是鲁能,有什么好怕的啊,总归是11个打11个。”昨天晚上,谈起即将开打的职业联赛历史上第35场京沪大战,一名申花队员坦言,虽然国安队在主场一向强势,但真正让他担心的,却是坐在工体看台上的球迷:“几万人聚在一起的气势是一方面,他们使出的一些‘招数’,却是挺让人受不了的。”

  上赛季,申花队在工体遭遇了一场1比4的惨败,这也让那些参加了那场比赛的队员记忆犹新。“上半场国安队先进了一个球,小冯(冯仁亮)下半场一开始就扳回来一个,然后徐云龙又被红牌罚下去了。不过后来国安队越打越疯,连着进了三个,最后我们1比4输给了对手。”

  更让申花队员记忆深刻的,却是比赛当中,不断从看台上飞下来的各种“武器”。“我记得当时有包子,有矿泉水,好像还有一个直接扔到了教练席那边,像炸弹一样炸开了。最可怕的,还是球迷用硬纸折成的那种飞镖,每次我们发角球和边线球的时候,都会飞过来一些,直接扎到了草地上。如果真的扎在人身上,估计肯定就是一个洞洞眼了。”

  当时,为了不让比赛受到影响,冒着被裁判处罚的威胁,在没有出现死球的情况下,时任申花主帅的布拉泽维奇,曾经一路小跑冲进了场内,将一枚“飞镖”拔了下来。而老布在赛后所说的一段话,更是让不少中国记者汗颜:“我希望球迷能够享受这样精彩的比赛,毕竟不是每场比赛都能打进五个球,没必要做出那些对球员安全造成威胁的举动。”

  时间过去了一年,国安的球市更加火爆,但与此同时,一些负面的东西也开始多了起来。即便是在客场“作战”,国安球迷都会跟河南球迷“大打出手”,这也让申花队员担心起那些坚持要到工体为申花队助威的球迷的安全来。“不管怎么说,希望大家能把注意力放到比赛本身上面。这么多年踢下来,京沪之战,应该也算得上是中超的一块牌子了,就像老布去年说的,大家还是多享受比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