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卡:从来没见过那么多钱 这笔钱已经够我孙子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庞铎报道 尽管为了顾及弗卢米嫩塞球迷的感受,孔卡不想在公开场合谈论加盟恒大的事情,但在恒大的合同书上签字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告诉巴西的媒体,“我这辈子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零。”他还告诉俱乐部主席桑德罗·利马,“这笔钱够我的父母、孩子和孙子花了。”

  孔卡此前之所以拒绝恒大,是因为他还抱着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希望,但在美洲杯前,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拒绝了他,而他选择中国淘金,也彻底关闭了国家队大门,包括巴西。去年,他帮助弗卢米嫩塞队夺得巴甲冠军,自己当选MVP。当时,弗卢米嫩塞球迷呼吁邓加带上他参加南非世界杯,孔卡自己也表示,如果邓加召他,自己也愿意加盟巴西籍,但邓加没理他。

  此前,为了国家队的梦想,孔卡两次拒绝了恒大,但现在,他放弃了。对于孔卡的离开,弗卢米嫩塞上下都很不舍,毕竟,目前球队状况不佳,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前7轮仅拿到12分,暂列第8,孔卡也只打入1球,而上赛季,他打入14球,有19个助攻。

  “失去孔卡这样一位重要的球员之后,要想在转会市场上再找一位与他水平相当的球员是很困难的。”弗卢米嫩塞队主教练布拉加说。而和孔卡一起构成球队三叉戟的弗雷德则在自己的Twitter中写道:“孔卡,别抛弃我们!”在上周四弗卢米嫩塞3比1击败巴拉纳的比赛中,大批获知孔卡将要离开消息的球迷全场高喊:孔卡,留下。但是,赛后,戴着队长袖标的孔卡向球迷挥手告别也意味着一切都成了定局,一些愤怒的球迷你怒斥俱乐部“放弃孔卡就是放弃了尊严”。

  孔卡足球之路并不平坦,15岁就打阿乙联赛的他16岁时被河床引进,2003年,在梯队蛰伏3年后,他升入一队,当年的11月23日,他完成了自己在河床的处子秀,其后,他被清洗,不断地被租借在外,直到2008年正式加盟弗卢米嫩塞,他才迎来自己足球生涯的春天。

  对于孔卡加盟中超,外界的评价普遍认为是因为金钱,“作为巴甲最佳球员,不去欧洲而选择亚洲,理由只能是一个:钱!”而对于买入孔卡的恒大,巴西媒体则很是惊讶和赞叹,称其是“亚洲的切尔西”,并透露,恒大确实联系过罗纳尔多,“当时巴西人都认为是个玩笑,但现在看来,这都是真的。”同时,他们认为,恒大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作用不亚于一场革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孔卡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