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德比巴阿平分秋色 路易斯表露重归泰达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3:3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图1图1
图2图2

  一个来自阿根廷,一个来自巴西,昨天泰达足球场内,卢西亚诺与路易斯联手为天津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南美德比”。在球场上,两人各进一球打成平手,而在球场外,泰达新老两位射手都已成为天津球迷的骄傲。

  卢西亚诺:我们踢得很差

  尽管比赛终场前一次绝杀,帮助天津队力挽狂澜惊险获得1分,但赛后进球功臣卢西亚诺还是发起了脾气,“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烂,真的,每个人表现得都不好。我们创造了这么多机会,但最终只是拿到1分,这说明我们自身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必须要意识到这一点,尽快回到正轨!”

  的确如卢西亚诺所说,昨天主场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青岛队,天津队创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尤其上半场,完全有可能提早让比赛失去悬念。“这场比赛我们主场作战,大家都渴望着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重振球队的士气,但心中越是渴望,球踢得就越急躁。其实上半场我们完全可以取得2:0,甚至更大的比分,但面对机会我们却这么轻易地错过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们的表现竟然这么差劲!”复盘起上半场比赛,卢西亚诺顿足捶胸满脸懊恼,在他看来,尽管天津队一直占据主动,但这是球队这个赛季踢得最差的一个上半场。

  下半场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津队主场取分的愿望变得渐趋渺茫,直到比赛第86分钟,卢西亚诺才为天津队攻入扳平比分的一个进球,而这个及时的进球也打破了他长达5轮的进球荒。不过,赛后阿根廷人并不高兴,相反他更愿意谈谈球队的问题,“我是否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主场又失掉了2分。现在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困难时期,连续不赢球也让球队的形势变得更加艰难,我们必须要尽快警觉起来,通过不断的努力改善球队的现状。”

  联赛间歇期后,天津队已经4轮不胜,队员们也逐渐感受到日益增大的压力,不过对此,卢西亚诺却显得不以为然,“这不是什么问题,也许下轮比赛我们就能赢球,随后又来几场连胜!要知道之前我5轮没有进球时,也从来没有考虑过什么压力,因为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而且我也一直在为心中的目标努力工作,对于天津队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

  路易斯:重归泰达,为什么不?

  比赛第84分钟,路易斯被替换下场,这时泰达足球场的看台上齐刷刷地响起了掌声,虽然本场比赛他为青岛队打入一球,但天津球迷对这位泰达2008赛季中超最佳射手仍怀有极深的感情。“我知道天津球迷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我期待着未来某一天,能够重新为泰达效力!”赛后,“大路路”先是对自己的反戈一击向泰达送上了抱歉,同时也表露了重归泰达的心声。

  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路易斯就表示期待能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一个进球,果然他的誓言成为现实,比赛上半场补时阶段,路易斯一记有力头槌,为青岛队率先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路易斯用球衣掩面默默走回中场,他不庆祝的行动也感动了看台上的天津球迷,这也是泰达足球场第一次为客队球员进球送上掌声。

  尽管最终青岛队未能取得胜利,但看起来路易斯反而解脱了不少,比赛结束后,他主动来到天津队阵营一方,与昔日的队友握手致意,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攻破泰达的球门我并不觉得好过,要知道我在这里度过了两年美妙的时光,是天津这座城市培养了我,我对天津队和天津球迷有的只是尊重。当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必须要将这种感情放在身后,现在我效力的球队是青岛队,是他们付给我工资给我机会,所以我同样为能为青岛队进球骄傲!”赛后,“大路路”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矛盾心情。

  当记者问他是否愿意有一天重归泰达时,路易斯笑得更加开心了,“我爱泰达和天津球迷,也许未来某一天,我真的会再次穿上泰达的战袍,谁说这一定不可能呢?”新报记者 曾昭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