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托难觅当年之勇成短板 辽足寻枪外援须加快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1: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客场闷平亚泰 外援奥托不给力 补充新中锋刻不容缓

  继两轮狂飙10个进球后,辽足最近突然患上了“锋无力”之症。主场0:1负于鲁能后,昨日又在客场0:0闷平长春亚泰。

  至于高中锋奥托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眼瞅距离二次转会大门关闭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俱乐部的“寻找奥托替身”计划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让人着急。

  找原因

  辽足套路被摸透了

  地球人都知道,辽足阵中最危险的人物就是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

  昨日的比赛中,亚泰安排重兵看守两人,全场比赛他俩一直被对手特殊照顾,亚泰队的全场盯人战术也基本切断了于汉超、杨旭与全队的联系。因此,辽足的进攻总是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前锋杨旭惟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也被立柱挡出。

  进攻受阻,辽足的防守压力也很大,后防多次出现险情。好在门将张鹭发挥神勇,多次瓦解对手射门,而亚泰队的一次破门也因为犯规在先被判无效。最终经历90分钟的闷战之后,辽足与亚泰队0:0互交白卷。

  虽然长春亚泰目前联赛排名不佳,但从昨日的比赛场面来看,辽足能客场带走一分,已是不错的结果。

  赛后,主帅马林颇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他表示:“比赛中我们没有太好的机会,能够打平已经不错了。后防犯了许多错误,只不过对手没有把握住而已,要不然啊,这一分也很可能失去。”

  寻短板

  前锋奥托太不给力

  于汉超和杨旭被盯死,辽足进攻只剩下了奥托一个强点,但这个曾被寄予厚望的高中锋,实在不够给力!

  作为全队进攻的第一强点,奥托的表现着实难以令人满意。赛季初期的时候,他在前场的高点争夺中还能够发挥一些作用,不过随着状态的下滑,他在前场高点的控制上逐渐成为摆设。奥托的位置是辽足全队进攻的最大“着力点”,这个最为重要的“桥头堡”无法施展,辽足想要打开局面也是徒唤奈何。

  早在二次转会开启之时,辽足就表态要寻找奥托的替换者,但如今距离二次转会大门关闭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奥托的替代者还没有着落。目前,在球队试训的巴西中锋伊戈尔还没有完全赢得教练组的信任,未来几日是否有新外援来试训还在等待中。

  对于中锋位置上的短板,俱乐部高层十分重视,也在积极联系出色的外援中锋。但愿在二次转会大门关闭之前,辽足的中锋引进工作能够见到效果,不然的话,球队在下半赛季要想和强队掰手腕,争取更好的联赛排名,难度相当大。

  奥托数据

  场次 13场

  时间 1104分钟

  进球 2

  助攻 1

  射门 21

  射正 10

  传中 5

  短传 247

  长传 13

  曾经的强力中锋奥托,如今已难觅当年之勇

  辽足攻击力剖析

  截至昨日,辽足在已经进行的13场比赛中打进了19球,攻击力稳居中超前三,但冷静下来仔细思考,这19球中的水分颇多,其中有16个球是在面对联赛后六名球队时打进的。

  第十轮比赛,辽足4:0痛击军心涣散的成都谢菲联,紧接着,球队又在第十一轮6:1大胜孱弱不堪、排名倒数的深圳红钻,两场比赛在这两支弱旅身上捞到了10个进球。其他比赛中,辽足的进球对象分别是倒数第四的大连实德、倒数第一的南昌衡源以及倒数第五的江苏舜天。而在面对陕西、鲁能、恒大、国安、申花、绿城等强敌,辽足一共只有3球入账。如此现状,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欺软怕硬的感觉。碰到强手,运气好时或许会以1:0过关或者0:0收场,比如昨日对阵长春亚泰;运气不好,就只能败下阵来,比如之前对阵山东鲁能以及广州恒大。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