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时地利人和不顾混乱实德 4球惨败彻底伤透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飞往南京,原本只需要1个半小时的路程,但是对大连队来说,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实话说很多人已经预料到大连实德队会被打垮,但是0-4的比分,似乎比路途坎坷还打击着球迷们的心。

  北京时间7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开战,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但是近三天以来,大连出现了罕见的大雾天气,导致众多旅客滞留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原定7月1日傍晚5点20分,实德队乘坐班机飞往南京。但由于大雾影响,导致最近几天大连飞往国内外的航班几乎停运,7月1日甚至是没有任何航班起飞或者降落。

  无奈之下,大连队只能2日一早选择曲线救国的方式,从沈阳飞赴南京。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也让大连队的大巴在飞机起飞前的1小时才到达沈阳桃仙机场。这样一来,大连队没有任何休整进餐的机会。而南京方面由于从票务及转播方面考虑,一直不同意将比赛推迟到3日进行,因此实德队飞抵南京后将直接准备与江苏舜天的比赛,这也注定了实德队将被折磨致死。开赛时间从19:40修改为20:30,又从21点调整为21点半,最终,大连队于当晚21时抵达了体育场,而比赛也于50分钟之后正式进行。这也创造了中超的一个记录,最晚开赛。

  从天气来看,大连的天气自然无法与南京的酷暑相提并论。有的朋友在夏天的时候,从有空调的屋子里或者是车里出来后就立刻进行足球比赛,这样是不对的,因为身体有一个适应温度的过程,如果从比较凉爽的地方来到温度比较高的地方后立即进行体育运动会导致身体出汗增加,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正确的做法是,在高温的情况下,先让身体适应一下温度,然后在进行比赛。但是南京夜间34度的高温,加之时间上的紧凑,让实德队队员没有丝毫按照上述程序备战的机会。

  虽然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实德队唯一可以用的形容词就是混乱,但是一路上的辛苦,队员们肯定会有所疲惫,而且对方以逸待劳,更多的时间都在故意消耗实德队的体能,这给大连队造成很大的困难,再加上天气炎热,队员们不适应这样的高温作战,所以导致进攻战术很难有效地完成。

  0-4的比分显然不能反映出双方的实力对比,虽然大连队身处客场,但是客观评价,本场比赛的裁判还是相当公允,大连队的队员急躁的心态也是导致大败的因素之一。综合来说,运气因素很重要,客场战高温难度很大,但比赛终究比拼的是双方客观实力。

  (巴尔巴洛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