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整风从生活作风抓起 杜威:每人都要自我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一贯儒雅、一贯将比赛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的吴金贵很少有这样的情形,作为旁观者无疑会觉得这次他是动真格的了,身处其中的球员又作何感想?“吴指导这么说肯定有他的道理,但我并不觉得他是单指特定的球员,足球是团队运动,赢球了大家都有贡献,没打好大家也都有责任。”身为队长,杜威很清楚没能赢下弱旅成都意味着什么,但目前也并不意味说球队已经出了大毛病,或者说到了非常危急的关头,“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打平了一场而已,也不是说连续输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我们球队中的气氛还比较好,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既然气氛较好,为什么面对成都却打得并无章法,或者根本不存在所说的缺乏斗志的问题?这其实也是杜威自己在思考的东西,“斗志怎么说呢?也许天比较热、球队有伤病会影响,但现在不是找借口的时候,而是要反省一下、从自身去找问题。”也不仅仅是场上表现一方面,就像吴金贵说要从生活作风抓起,杜威看来大家都需要自我检视,“无论比赛、训练还是生活,大家都要再想想,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所以还是要各人检讨自己。”

  吴金贵将矛头直接指向了队内的大牌球星,还提到了国字号球员,看看绿城的球员名单,要符合这两重要求的也就杜威、荣昊、汪嵩三人,这里面最大牌的自然是杜威。难道他就不担心主教练说的是他自己,或者被从首发名单中拿下?关于这点杜威却并不在意,“这些事情不用我们球员过多考虑,至少我并不担心,反正是干这行的,尽力去踢好球就是了。”杜威不担心也有道理,他个人向来是队伍中的顶梁柱,对成都这场在中卫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对手专注防守的情况下,他更多参与进攻,到86分钟还冲进禁区头球攻门,可以说是拼到了最后一刻。

  至于即将对战恒大球队却要改变阵容,杜威觉得也很正常,“让谁上不让谁上这都是从球队整体来考虑,不同场次有不同人员配置也是很正常的,就算这场不让哪位球员上,最多说是他最近状态不好,毕竟谁也不可能在整个赛季一直保持在最佳,这种情况在国家队里也是常事。”恒大不败排第一是很强大,但这并非是惧怕他们的理由,“对恒大没有什么好怕的,我们还是按部就班地踢我们的比赛,两队实力也是非常接近,他们就是最近状态比较稳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全方位做出调整还是会有机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