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头号灾星不除进攻永无力 球场上他已成战术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6日的京津之战果然如预料般的激荡,场上双方球员持续硬碰硬对峙,也连有摩擦场景;场边双方教练也罕见地出现了直接冲突;最终1-1的比分可以理解为是双方势均力敌的结果,但在事关外援比较的线索上,泰达无疑是输了——国安这边已被俱乐部高层确认要放弃的罗贝托替补入球,而泰达这边,入队来始终遭质疑甚至已被调侃为“水塔”的奥迪塔,不仅没有建功亮点,甚至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分。

  京津双方投入此战,各自都以外援为看点。国安方面遴选新锋将的工作已久,凯塔也已是入队,赛前国安总经理高潮明确表示“确实要放弃罗贝托”,但很让球迷不舍的罗贝托此战又演绎了自己擅长的故事——替补入球。泰达这边,奥迪塔伤势恢复也是牵动人心,看点却更多集中在他能否证明自己、在硬仗中证明自己不是水货。第73分钟,泰达用奥迪塔换下于大宝,比赛进程说明,这一换人直接有了分水岭效果——于大宝下场后泰达的前场冲击力明显减弱,泰达虽不断策动进攻且进攻线路很清晰,但皮球每每到奥迪塔这里就失去了威胁性。

  第82分钟,泰达外围劲射造成杨智扑球脱手,皮球正好弹向了奥迪塔前插的禁区右翼方向,当然半高球确实不好处理,奥迪塔果然也就没有停住,错过了补射机会;第86分钟,卢西亚诺发挥高点控制力将球做向禁区左侧,奥迪塔转身攻门即未打上力量也没有找到准度,将球射偏出了底线。未能把握入球机会不算犯错?好吧,奥迪塔的错误还有其他——第73分钟泰达用其换下于大宝时,奥迪塔没有得到裁判许可就跑上了场,结果领到了极无意义的黄牌;更重要的是,国安在第75分钟由罗贝托入球的任意球战机,就来自于奥迪塔的犯规。

  是运气问题还是能力问题?此时若过于贬低奥迪塔,很有落井下石的嫌疑;但这位外援确实很不令人信服。就在前文提及的第86分钟卢西亚诺为奥迪塔做球那次攻势中,当奥迪塔转身攻门将球绵软打出底线后,卢西亚诺分明已是在无奈地摇头。这摇头的细节太刺眼了,卢西亚诺的下意识举动甚至已说明:队友对奥迪塔绝望了。我们更能对比——第11轮国安主场1-1战平鲁能,该场第89分钟,比分落后的鲁能正是凭借奥比纳的入球扳平比分,那次攻势完全不算机会,奥比纳胸部停球后强行飞身扫射,完全是用个人能力引出了入球。当卢西亚诺将球做给奥迪塔后,奥迪塔也是调整后转身扫射,却同奥比纳的作为呈现天壤之别。

  鲁能的奥比纳以令人叹服的能力入球,帮助球队战平了国安;国安此战是由罗贝托以机敏抢点入球,避免了落败;而奥迪塔呢,进攻端看不到亮点,失球却同他有联系,泰达阵营无法不在简单的比较中继续叹息。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