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3连败到2胜1平!鲁能客场活了 近6轮不败3甲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惠的1比0,鲁能客场击败辽宁队,终结对手主场不败纪录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客场战绩提升为2胜1平3负,悄然间在积分榜上缩小了与第一集团的差距。从鲁能的表现看,马季奇打造的务实鲁能在场面上或许并不处于上风,可效果却很理想。而从赛程来看,度过了亚冠出局的低迷后,鲁能正在慢慢进入正轨,半程结束前重归三甲,并非没有可能。

  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在联赛的表现十分糟糕,尤其是在客场,鲁能连续输给了泰达、申花和绿城,这也让他们一度在客场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一位,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讽刺。不过,自从马季奇接手以后,鲁能的战绩趋于稳定,这源于球队更为务实的打法,稳守反击,这就是马季奇的策略,用他本场赛后的话说,叫做更追求技战术成熟的比赛。

  具体到这场与辽宁的比赛中,马季奇在汪强缺阵的情况下启用了里卡多,中场则沿用了之前的阵容,安塔尔、周海滨、李微还有邓卓翔四人坐镇。单从这四个人的能力看,都属于能拿球的球员,可是防守的能力并不强。这种情况下,自然鲁能防线会遇到更大的威胁,反映到比赛中就是杨程多次神奇的扑救。不过,鲁能如今战绩反弹的关键就在于把握机会的能力。从上轮奥比纳的绝杀到如今安塔尔抓住对手失误的破门,鲁能在不占优的情况下抢分,马季奇也安于球队依靠不断的涨分走出困境。

  回看一下鲁能近期的战绩,马季奇接手后7场比赛取得了4胜2平1负的骄人战绩,近6轮更是4胜2平,尤其是在客场的表现可谓是抢眼。3比0力克老对手大连实德,1比1战平北京国安,如今1比0力克辽宁队,彻底改变了之前客场虫的窘境。在积分榜上,鲁能的积分达到了21分,这也缩小了与京沪的差距,只需要一场球,鲁能就有可能杀回三甲。再从赛程来看,未来的几场比赛对手都不是很强,分别是主场对阵深圳、客场面对河南和成都、长春,这其中唯一的考验就是三连客的安排。不过从现在球队的表现看,客场比赛也并非是拦路虎。

  此外,随着第二次更换外援时间的到来,鲁能的阵容也势必会有一次调整,其中防守端雷纳托被放弃后,另一个外援中卫会给球队防守更多的期待。进攻端,现在看莱昂走人的可能性更大,虽然洪都拉斯人的个人能力很强,可他未展现出个人和球队融合的能力,若能有和球队战术更合拍的强援,这对鲁能的攻防也必然有利。

  从对手的角度看,无论是辽宁、北京还是杭州,他们的赛程都不是很理想,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若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那么重回三甲,并非不可能。当然,若能稳定的提升,那对恒大也是一个冲击,届时后劲的较量,也将决定鲁能能否卫冕成功。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