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队员压力太大不果断 袁琳应有更高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一场提前打响的保级大战中,深圳茅台红钻凭借伤愈复出的前锋基伦的梅开二度,在惠州主场以2比1战胜了河南建业,这场胜利让红钻上下如释重负,主帅特鲁西埃表示,虽然比赛过程并不完美,但是他很满意比赛的结果,同时,他还点评了今赛季首度亮相的老将袁琳的表现。

  在深豫之战打响之前,河南建业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未能在客场击败过深圳队,这一次面对特鲁西埃挂帅的深圳红钻队,河南队年轻的主帅赵伟依旧无法改写历史纪录,球队再一次败倒在克星脚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伟有些郁闷,他的点评只有寥寥几句:“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我们队员在落后时依旧没有放弃,表现很努力,只是,我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方面有欠缺,本来我们有追平比分的机会,可惜没有抓住。”

  这场比赛对于上一轮遭遇惨败的深圳红钻队员、尤其是近来饱受质疑的特鲁西埃而言,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好在基伦、陈雷、杰尼斯等几名伤员终于复出,特帅将雪藏了11轮的老将袁琳放到首发名单里,与上一轮相比,深圳红钻今日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陡增了好几岁,这样的人员配置最终换来了一场极为宝贵的胜利。

  主帅特鲁西埃在点评比赛时表示:“作为教练,我很满意比赛的结果,这场比赛十分关键,因为我们需要胜利来提升队员们的自信心,从提升信心这个角度而言,赢球的意义显得十分重要。”

  不过,特鲁西埃并没有沉醉在这场胜利之中,挑剔的白巫师还是指出了队员们在场上某些时刻的不足:“在我们两球领先之后,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力做得并不好,在这个进程中,体现出队员们还需增强阅读比赛的能力,可能队员们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导致有些时候处理球时显得不够果断,压力之下他们打得有些偏软。这是让我感到不满意的地方。”

  特帅还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今天虽然赢了球,但是,我们在控制节奏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所以,我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有些担忧。上一轮虽然我们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但是,那场比赛我们控球率达到了百分之六十以上,在失球之前,我们场面上打得不错。相比之下,如果大家满意今天比赛的结果,那么,我同意你们的观点,但不接受今天比赛的这个过程。也许,过了三到四个月以后,回头再看,我们今天的表现是没有达到期望的。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结果还是很重要的。”

  在本场比赛中,老将袁琳的复出引来深圳球迷的欢呼,此前,特鲁西埃因为袁琳“在训练中的表现达不到要求”而被彻底冷藏,而在后防线表现不稳定的情形下,深圳球迷呼吁袁琳归来,在深圳红钻兵败沈阳之后,前去机场迎接球队的深圳球迷当面谏言特帅,希望他重用袁琳,特帅最终尊重了民意,在本轮关键之战中,让这名34岁的老将回到首发阵容里。

  说到袁琳的表现时,特鲁西埃称:“虽然我们的那个失球确实是从袁琳那边发起的,但是,我不能批评他,今天是他第一场打比赛,他表现得非常努力,此前,他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今天表现得非常不错,像袁琳这样的老将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相信他以后的表现会更好。”(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