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屡失良机雨战却取连胜 对手连续送礼难掩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在南昌的水战中,第79分钟时张文钊的一脚传中让对方后卫赵作峻送出乌龙大礼,凭借这个进球,长春亚泰队客场1-0击败了南昌衡源队。本轮在青岛的雨战中,第86分钟时外援多利的一脚远射造成对方门将刘军扑球脱手,克劳迪内的机敏补射成为全场唯一的进球。一个乌龙、一次脱手,长春亚泰队在对方球员的“帮助”下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

  其实本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打得非常不错,尤其是中后场防守成功后的快速转换,在反击中让前场几名球员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仅在上半时的后半段他们创造了五六次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

  其中较为遗憾的是杜震宇面对空门时的右脚扫射高出、克劳迪内晃开后卫面对门将的一脚劲射高出,此外张文钊、克劳迪内也都获得了禁区内停球之后起脚的机会,王栋的直接任意球稍稍高出门楣,多利的远射击中门柱弹出,这一些机会中随便把握住一次上半时结束时的比分都不会是0-0。在长春亚泰队反击效率极高的上半时,伊斯梅洛夫、多利和杜震宇还都分别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但是这三个进球两个被吹越位在先,一个被吹冲撞门将。

  随着王栋的状态恢复,解决转守转攻第一传的问题后,长春亚泰队的反击体系愈发成熟,尤其在客场比赛中他们总会创造出不错的得分机会。不过,面对大把的射门机会,亚泰队的几名天赋球员总是差了那么一点,总是显得急躁了点。

  长春亚泰队在上半时屡失良机,下半时对手做了针对性调整后他们开始被动起来,体能的消耗让他们无法像上半时那样进行快速转换,也无法打出高效的反击。

  不过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的运气不错,宗垒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节奏,也让自己的队友得到了宝贵的喘息机会。当然,长春亚泰队的好运在于,多利在第86分钟的一脚远射造成了对方门将的扑球脱手,而克劳迪内也机敏的抓住了这个补射的机会。

  现在的长春亚泰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快速转换时的反击,王栋的第一传不仅速度快,而且还有合理的方向性,冲在前面的杜震宇、张文钊、多利和克劳迪内个个能带能突能传能射,打一次反击形成一次威胁。从战术角度评估,现在的长春亚泰队已经是中超球队中为数不多有自己战术体系、能主动创造得分机会的球队,但是这支球队创造得分的机会能力很强,把握机会时却需要跨越心理障碍。

  随着这两场水战拿到6分之后,亚泰将帅背负的压力已经有所缓解,后面的比赛他们也会越来越放松。只要他们在更多的比赛中能打出自己的战术水平,以这支亚泰队的人员配备,他们的排名完全应该有一个大的提升,甚至实现冲击亚冠的赛季目标也并非没有可能。

  (水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